春节前十二部门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07日

春节前十二部门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1、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十二部门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的重点和目标是什么?
(1)专项检查重点: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运输、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船舶修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专项检查目标: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老板不给工资,除了打12333,还可向劳动监察部门直接反映
2、如果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劳动者如何维权?
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维权:
(1)拨打全省联动劳动保障举报投诉电话12333转5号键进行举报投诉;
(2)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网上联动举报投诉平台进行举报投诉;
(3)向有管辖权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举报投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