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不泄密码,网上支付防“钓鱼”
2016年11月23日

银行消费者反映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时有发生,给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损害。作为普通消费者,怎样才能保障自己的用卡安全呢?
为了保障用卡安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一是要妥善保存银行卡相关信息,不要被他人得知卡号、密码、到期日、卡片背面的CVV2、手机动态验证码等信息。二是刷卡交易要留心,输密码也不要掉以轻心。防止他人或针孔摄像机偷窥;如果发觉密码被偷窥,要立即修改密码或联系银行办理密码挂失。此外,刷卡消费时,要注意卡有没有在两台POS机上刷,还要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三是处理凭条要稳妥。很多储户在银行ATM机、柜台办理完业务后,随意丢弃凭条,这样可能会泄露储户信息。建议银行客户办理完业务后,一定要妥善处理凭条。四是网络支付防“钓鱼”。对于需要密码的非接触式网络在线交易,尽可能不在网吧、单位等公共网络上操作;不要随意登录不明网站,小心木马程序套取支付密码。五是开通短信要及时。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有短信通知业务,万一出现盗刷情况,持卡人可以根据短信通知及时发现,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