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月份起推行销售风险理财产品时必须录音录像
2016年11月23日

最近一些银行业消费者反映,到银行网点去买理财、保险等产品需要进行录音录像了,以前是没有这个程序的,有的消费者觉得增加了这个程序很麻烦,拖延了业务办理时间,这个程序是必须的吗?
2015年12月,江苏银监局印发了《关于推行商业银行风险产品录音录像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商业银行风险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工作,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在销售及代理销售、代理开户非保本保息的各类理财计划和第三方产品等风险产品时须录音录像。同时要求,2016年3月末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江苏辖内全部营业网点均应实现风险产品销售录音录像。自2016年4月1日起,不能达到录音录像要求的营业网点,不得开展相关业务。
根据文件精神,现在银行网点在向消费者销售理财、保险等风险产品时是需要录音录像的,这是监管部门的强制要求,是办理业务中的必要程序,是不能取消的。有的消费者可能觉得这样比以前麻烦,多了一个程序,但是这个规定的出台,出发点就是要进一步维护银行业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但约束和规范银行员工在销售产品过程中的行为,也留下整个销售过程的证据,以后如果发生相关纠纷,可以更好地厘清双方责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