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借钱不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吗?
2017年12月22日
扬州兴化市戴先生反映说:兴化临城街道秦家村,1999年村委会借我两千元建安息堂,有借条,盖了公章,村委一直不还,希望法律援助。
答:兴化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任务单后进行了了解,戴先生持有二级残疾证,属法律援助对象,并通知戴先生来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手续。
兴化市法律援助中心万正福主任接待戴先生,戴先生弟兄三个,父亲已过世,戴先生多次找过村里要这2000元,都没有要到。
万主任考虑到当事人系残疾人行动不便,当面与戴先生所在的临城街道司法所联系,委托司法所到秦家村调查情况,帮其协调解决。临城街道司法所姚勇所长调查反馈: 2000元是其父应上缴村里的费用,村里并不欠其父的钱,已经跟当事人说明此情况,如果本人有证据,将继续为其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多方面考虑到戴先生主张的数额小,证据收集困难,村委会质证难,律师诉讼成本高,戴先生作为残疾人,今后还要靠村里照顾。万主任就引导双方进入调解程序。调解结果:村委会同意给付戴先生1000元。双方对结果都比较满意,双方握手言和。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