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能免费游园吗?
2017年10月27日

 1、盐城季先生反映国庆节去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他说位无偿献血者不能免费游园。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表示无偿献血奉献奖可以免费游园的通知未接到,目前只有见义勇为奖的获得者可以免费游园。

据了解,《江苏省献血条例》于2017年9月1日开始施行。《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目前,省卫计委正在着手统一制作《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我局也正在收集、界定各地属于优惠范畴景区名单(由于旅游部门对旅游景区只实行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认定的行业管理,各旅游景区直管部门分属住建、水利、宗教、文物、林业等相关部门,景区门票价格优惠还需征求其主管部门意见)。接下来,我局将尽快向卫计委提供全省政府投资管理的A级景区名单,在省卫计委制作证书时一并制作包含免费游览景区的使用说明,并随同证书一起发放。今后,我们将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在A级景区内积极开展《条例》宣贯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将“三免”待遇落到实处,以维护地方法规的严肃性,保障符合条件人员的合法权益。
 
2、南京李先生咨询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是在售票处领取免费票还是直接向检票人员出示相关证件?
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包括全省所有政府投资主办的各级各类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矿山)公园、文化馆和博物馆等场所。入园流程拟在卫计委统一制作并发放《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和包含免费游览景区的使用说明书后,凭证在“三免”景区游客中心免费兑换入园券进入景区游览参观。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