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回音壁
2017年10月27日

 1、盐城季先生反映国庆节去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他说位无偿献血者不能免费游园。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表示无偿献血奉献奖可以免费游园的通知未接到,目前只有见义勇为奖的获得者可以免费游园。13961993078

据了解,《江苏省献血条例》于2017年9月1日开始施行。《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目前,省卫计委正在着手统一制作《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我局也正在收集、界定各地属于优惠范畴景区名单(由于旅游部门对旅游景区只实行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认定的行业管理,各旅游景区直管部门分属住建、水利、宗教、文物、林业等相关部门,景区门票价格优惠还需征求其主管部门意见)。接下来,我局将尽快向卫计委提供全省政府投资管理的A级景区名单,在省卫计委制作证书时一并制作包含免费游览景区的使用说明,并随同证书一起发放。今后,我们将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在A级景区内积极开展《条例》宣贯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将“三免”待遇落到实处,以维护地方法规的严肃性,保障符合条件人员的合法权益。
 
2、南京李先生咨询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是在售票处领取免费票还是直接向检票人员出示相关证件?17626040715
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包括全省所有政府投资主办的各级各类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矿山)公园、文化馆和博物馆等场所。入园流程拟在卫计委统一制作并发放《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和包含免费游览景区的使用说明书后,凭证在“三免”景区游客中心免费兑换入园券进入景区游览参观。
 
3、溧阳夏先生反映,10月3日游溧阳平桥石坝。在平桥集镇没有旅游标志的提示,那条路有一段很泥泞,游人不少,没见一个工作人员,没见公共厕所。13057116800
据了解,平桥石坝是溧阳当地比较有历史和特色的一处水利工程设施,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浆砌石拱坝。由于该地目前还不是建设成熟的A级旅游景区,因此也还没有按照景区标准配套建设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中心和导览标示系统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今年国庆节前,天目湖域内雨水较多,平桥石坝湖水下泄形成的瀑布蔚为壮观,因而“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来观景的市民较多,同时,正逢平桥石坝下游实施河道整治和污水拦截工程,使交通和安全管理压力和难度增加,也给自行前往该地观景的游人造成不便。针对上述情况,当地在国庆期间已采取了部分应急措施:一是为确保安全,将改造中的石坝广场整体围挡,二是在主要道路节点、停车场等区域设立引导指示牌,三是增派人力进行现场管理和引导,四是为尽量减少步行路程和时间,在临时道路入口设置下客点,将路边设为临时停车区,小型车辆顺时针方向按次序停放。由于措施有效、管理到位,“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区域未发生交通堵塞和安全事故。
目前,平桥石坝作为品级较高的储备资源,当地政府已将其纳入了旅游发展规划,接下来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年底整体完工,同时还将加快规划研究,按照旅游景区要求逐步完善配套设施,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后续,我局也将根据当地意愿,做好创A业务指导并给予资金支持,使其早日创成A级旅游景区,不断提升游览体验,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需要。
 
4、杨州陈先生反映老伴今年4月在青岛旅游时,因青岛陡坡多,右手腕跌骨折。在青岛医院急诊,几次交钱时,窗口只给电脑打的小票,因慌乱,离院时未开正式发票。回来时,旅行社态度很好,但保险公司以无正式发票为由,拒绝赔付。建议加强对“旅游人身意外险“规范监管,维护投保游客权益。
我局直接与扬州玉屏旅行社负责人徐总取得了联系,再次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旅行社垫付相关费用,也请旅行社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圆满解决。我们同时咨询了南京保险公司的业内人员,他们答复,意外险赔付只能赔付一次,是需要原始发票的,防止被保险人拿到发票去其地方报销,获取两次受益。另:保险公司的监管部门是保监局,我们将会把你反映的情况转给保监部门。
 
5、南京马女士咨询,国庆节去了盐城麋鹿园.家中有一老人,持有离休证。之前进公园,都可以有一位家人陪同(免费)进公园。但是十月二日下午去盐城游玩,怎么就不能有陪同啦?是政策有变化了?13611513795
我局有关工作人员认真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咨询了相关部门。目前,我省没有针对离休陪同人员免费游览政策,按照现有规定,陪同人员不能免费进公园。具体到盐城麋鹿园不存在过错。已向马女士解释清楚。
 
6、镇江金女士咨询,镇江世业州票价和平时价格不一样,十月五号128元,十月8号去是80元是否合理?15951272990
在丹徒旅游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与金女士联系后,金女士12号9点与工作人员电话反馈朋友那边也是说一说的,并不存在80元购票的事实。近年来,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和要求,省物价局制定了《江苏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并会同省住建厅和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加大了对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水平及行为的监管力度,不断扩大优惠范围和免费景区景点数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明确对儿童、学生、未成年人、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和宗教人士等群体门票价格的优惠范围和标准,并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逐步建立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日制度。二是严格控制门票价格上涨幅度与频率。对列入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确需调整的,要求提前六个月向社会公布,同一门票价格上调频率不得低于三年,调整的幅度严格控制在15-35%之间。三是做好门票价格信息公示工作。省物价局及时指导各地根据价格信息来平衡控制全省门票价格总水平,并在江苏省物价局门户网站上公示重点景区门票价格信息,让老百姓能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进行旅游消费。
 
7、南通沙先生咨询,景点里的物价是怎么定出来的,为什么这么贵?
省旅游局及地方旅游管理部门一直重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收费服务项目价格和景区内商品价格的管理工作,由于定价权限在于物价部门,旅游部门长期和物价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组织专项市场检查。尽管景区商品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但同样要接受物价部门监管,景区内商品销售必须符合物价部门关于价格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到明码标价,质价相符,防止景区出现价格虚高、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部分景区商品由于进货渠道、场租成本、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因素,售价会略高于超市或网店,但均在物价部门核定范围之内。如游客在景区游玩期间发现商品价格有问题,如远高于景区外的商品价格,可与当地旅游或物价管理部门联系,由主管部门调查其定价成本的真实性,并作出相应处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