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回音壁
2017年08月28日

7月26日,江苏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赵忠俊、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张波联合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听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得怎么样了呢?
 
1、无锡市袁女士反映:别的省可以在江苏办身份证,为什么贵州的不可以办理?
 
答:经查,该女士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总队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当事人袁女士得知,她户口在贵州,现暂住在江阴市,去年七八月间打电话咨询当地公安机关,说是贵州籍人员无法在江苏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所以前不久投诉反映这一问题。我总队工作人员遂向其作了解释:我省自去年7月1日起启动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但首批启动的15个省市中不包含贵州,去年 9月1日第二批启动省区中已包含贵州,去年12月下旬已覆盖到全部省区市。我总队工作人员还根据其暂住地址,告知就近到江阴市公安局竹塘派出所受理点办理。
 
2、淮安盱眙县徐先生反映:今年年初,盱眙县淮建路上郢小区旁边建了一个美食广场,开了六十多家饭店,美食城里有三家露天KTV,每天都要营业到十二点左右,噪音扰民,打110,派出所来人后,他们就不唱了,等人一走后就又开始唱了,声音很大。

答:经查,该人反映情况属实。盱眙县淮建路上郢小区旁边建设一个美食广场,该广场有六十多家饭店,经营龙虾大排挡,夏季到来,每天晚上食客络绎不绝,该广场上有二家经营龙虾排挡的饭店为了吸引食客在门口设置音响播放音乐,还有一名吉他歌手(外接音响)在露天卖唱,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对此,淮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当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连续两晚与该美食广场在饭店门口设置音响的业主见面,进行劝阻工作,要求拆除音响设备,不得干扰他人正常休息。同时对吉他歌手约谈、劝解,要求其在晚上10点钟之后,不允许使用吉他继续卖唱,同时责令其对吉他的音量进行控制,当事人对公安机关的要求表示理解和配合。现两名业主已经同意将门口的音响拆除,不再播放音乐。
 

3、徐州市泉山区王先生反映:徐州泉山区华美和园小区三区有一户人家养狗卖,大概有六七只,每天夜里叫,吵得人睡不了。连着几天打了110和政府热线,都没有处理好?

答:经查,王先生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徐州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责令泉山分局治安大队会同辖区庞庄派出所民警一起到泉山区华美和园小区三区查看,及时与当事人联系了解情况。经核查,庞庄派出所民警对犬主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徐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并与犬主签订《犬类管理规定告知书》,犬主承诺不再违规养犬,目前,犬主已经将犬只送走,现无违规养犬行为。同时,徐州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要求泉山分局犬类管理部门定期核查。
 

4、连云港连云区郭先生反映: 2014年一个自称某保健品总公司的人来电,我货到付款买了一盒胶囊,花了760元,后经当地食药监局鉴定为假货,胶囊来自张家口一家公司。

答:7月26日,总队将此线索下交至连云港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核查。经查,2014年6月,举报人从“百年康成药店”北京总部(实际为北京宝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千年牌铁皮枫斗软胶囊”,后经食药监部门鉴定,该胶囊为假冒产品。

2015年11月,举报人通过连云港市连云区消协向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书面投诉,2016年4月,该分局答复称北京宝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已搬离,无法查找下落,已将该公司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异常经营企业名录,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当地公安部门。

目前,连云港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已对举报人反映情况作了谈话笔录,调取了广东省潮州市食药监局《关于协查千年牌铁皮枫斗软胶囊真伪的复函》(潮食药监稽函[2014]307号)、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关于北京宝供商贸责任有限公司申诉问题的答复函》等书证,并赴连云港市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目前,由于没有“千年牌铁皮枫斗软胶囊”留样,无法对其购买的胶囊内是否含有有毒有害成分进行进一步检测,无法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立案调查;同时,由于暂未查清具体销售金额是否达到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立案标准,无法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立案侦查。

下一步,连云港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将继续扩大侦查范围,尽力追查北京宝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业务推销员,同时赴北京、广东潮州,查找相关有价值线索。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