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购汽车保养难退,因没约定,但可以随车转让
2017年08月03日

今年四月,张先生在张家港的海星奔驰4S店买了辆E300,在做首保的时候,店里推荐张先生优惠购买了共六次保养,7333元。张先生只使用了一次后车就卖了,还有五次保养,由于此事张先生觉得自己也有责任,愿意承担部分费用,要求商家退还5000元,但商家不同意。

经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工作人员与双方沟通了解,双方购买合同中有明确的约定售出的产品随车转让是有效的。目前,4S店确认该车可以凭其车架号继续享受保养套餐。因为店方能够继续提供有效的服务,故而不存在违约的事实情况,拒绝与消费者开展退款调解。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有当事人拒绝调解情形,工商部门已终止调解。

这个消费投诉提醒我们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或购买服务,与商家进行约定或订立合同时,一定要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对于有异议的条款要及时提出并要求商家给予充分的解释,对于自己特别关心的而又未在合同条款中进行约定的内容要与商家进行协商和约定,在遇到显失公平的条款时,应与商家协商,谨慎签署合同或进行约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