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大量粮食,如何存储?
2017年07月26日

 淮安的刘先生反映:自己承包了100多亩土地,收了8万多斤粮食,想咨询一下如何储存。淮安涟水的张先生也反映:自己是一名农民经纪人,从当地农户手里收了几万斤小麦,眼看天气越来越热,想咨询一下如何保管?

经与当事人电话联系,了解到刘先生、张先生都是当地的粮食经纪人,因预估今年小麦市场行情看好,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因此储存了不少小麦。为此,我局责成淮安市粮食局及时向当事人提供相关技术指导。由于小麦吸湿性能力强,夏季储粮要注意降水、防潮。建议当事人充分利用夏季高温条件进行暴晒,保持2小时高温,水分降到12.5%以下,在下午3点前后聚堆,趁热装入储粮器具,然后密闭,使粮温在46°C左右持续10天左右,可以杀死全部害虫。两位经纪人对粮食部门及时提供技术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