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回音壁
2017年07月05日

6月7号,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柏柯、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陈茂锋联合走进政风热线,就听众关心的相关降费减负政策落实、农业补贴发放、企业缴纳增值税、开票等问题现场作了解答。当天,财政部门共接受咨询、投诉14件、国税部门19件,地税部门7件,目前,这些问题办理情况如何?来看部分问题的回复情况:

1、近期,《政风热线》多次接到各地听众反映:国务院两部委发文从今年4月1日已取消收取的房屋转让手续费,苏南、苏北、苏中都有超期收费现象。6月7号当天,有徐州邳州市民反映,当地依然在收取这一费用。

江苏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陈曦回复:“对此,我们已明确表示,房屋转让手续费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经取消,不管涉及企业的还是个人的,都不能再收取。根据群众投诉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与邳州市财政局取得联系,责成邳州市财政局尽快督促执收单位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我厅。节目播出第二天,我们接到邳州市财政局反馈的信息,该局已抽调业务人员联合物价局进驻房产服务中心,对房屋转让手续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责成该中心排出清退名单,据实尽快清退到位。6月底前,各市县政府要组织开展一次清理规范收费专项检查,确保降费减负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2、邳州市陈先生反映:6月2号我去缴纳天然气开户费,燃气公司收费2200元,给我开的是增值税发票,其中安装费2135元,增值税64.08元。这个是企业行为,税不应该跟我们收。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副调研员杨传贵回复:“我国现行增值税是价外税,并由最终消费者负担,即消费者在购买不同商品或服务时,所支付的金额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销售方获得的收入,另一部分是通过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税款(免税的除外),并由销售方依法向税务机关申报缴入国库。”

 

3、宿迁袁先生在节目中反映:到国税窗口代开增值税发票后,还要到地税窗口排队交个税,要排两次队,很麻烦。另外国税那边交了以后,地税过几个月又产生滞纳金,国地税信息互通太慢。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副处长施巍回复:“首先,对于给听众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关于第一个问题,由于宿迁市省版统一委托代征软件推广应用工作正在协调推进,纳税人到国税代开增值税发票时,确实需要分别到两家窗口缴纳相关税费。目前,宿迁市国地税已就省版统一委托代征软件上线工作达成一致,七月份全市国税办税大厅全面实现国地税相关税费同步征收,彻底解决纳税人代开发票“两头跑”问题。关于听众的第二个问题,经了解,在相关分局催缴后,2017年5月3日听众缴纳了相关税款。催缴期间,地税部门通过风险分析发现,2016年6月、8月、11月、12月未缴纳税款,2017年4月20日缴纳了相应的税款及滞纳金。但是,听众反映不知道自行开具的发票超过3万要缴纳地税相关税款。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已要求宿迁局加大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特别是做好分类型、针对性的办税辅导,同时及时向纳税人发送办税事项提醒。在此,也提醒广大纳税人,自行申报是纳税人应尽的义务,请大家主动据实申报,有效避免税收风险。”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