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销售烟花爆竹
2017年07月05日

南京柏先生询问为什么楼房下面不能卖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零售点必然要在经营场所储存一定数量的烟花爆竹,一旦发生事故,可能会对楼房主体结构产生破坏,同时会导致居民楼内人员的伤亡。2015年2月19日,浙江金华永康一家烟花爆竹店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2017年1月24日岳阳市久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烟花爆竹销售门店造成6人死亡。这两起事故都是属于“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违规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因此,零售网点不得以“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省安监局自2015年4月以来开展的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就是关闭以“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零售点和关闭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零售点。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