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通信管理局回音壁
2017年05月24日

4月26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现场共受理了听众219件问题。省通信管理局及时将受理事项转派对应通信运营商进行处理,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根据反馈情况,现已基本得到妥善处理。
 
1、南京马先生反映移动的“两城一号”问题,办理了之后,说不能取消,因为该项业务已经下线了。 


两城一号,主要是企业针对高校新生以及应届毕业生的需求而推出的一个业务。就是在不换卡、不换号的情况下,在省内另外一个指定城市免长途漫游费、享受当地通信资费。 
对于用户反映的这个问题,省通管局调查了解到,用户号码原本归属地是南京,办理了两城一号,另外一地是淮安,就是在不改号的情况下在淮安能享受免长途和漫游的优惠。现在用户是想取消当时办理的两城一号业务,将号码归属地重新回到南京。但由于该业务办理涉及两个地市公司,而且企业前期也进行过相关的系统升级、业务下线等,导致企业在该问题处理上存在时间较长、回答用户比较简单。在这次用户反映后,移动已经为用户成功办理两城一号携转,现号码归属南京。

对于这个问题,反映出企业在业务规则调整、用户问题处理方面存在一定不足或瑕疵,没有真正从用户角度去考虑、去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已经要求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要站在用户角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给用户更加便民的服务。


2、南京于先生反映现在手机实名制了,身份证下莫名多了好几个号码,有的是广东的,有的是南京的,不知道怎么绑定到他身份证名下的,导致其本人要办新号码办不了,说其身份证名下号码已经达到5个已经满了,还说让其自己联系对方处理。另外其老婆手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对于用户名下不知情多出来的几个广东号码,省通管局已要求江苏移动公司积极协调广东公司核实处理,目前该用户名下这几个非自己办理的号码已进行了清理。

对于这个问题,也暴露出移动公司在执行电话实名登记过程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作为监管部门,省通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公司电话实名登记工作的监督力度,督促各企业扎实做好实名登记工作。
 
提醒此外,有几个事情还要提醒一下听众,第一,恳请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家实名制要求,形成实名办卡的主观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第二,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要随意将身份证转借甚至将身份信息转卖他人。第三,不要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电话卡或办理相关业务。
 
 

3、昆山林先生反映他家一直用的电信套餐,机顶盒经常升级,每次开机都得先看几十秒的商业广告,然后才是系统界面。电信回复这是公司的发展大方向。现在很多网络视频网站是需要先接受它播放的广告,然后才会播放用户想看的视频,但视频网站没有收费,免费用户才必须接受它的广告,但林先生都是电信的收费用户。
 
省通管局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核实,电信的iTV开机广告是电信公司占用开机的黑屏时间段设置的静态图片或广告,不会因此影响用户开机时长。

对于广告内容,省通管局要求电信公司要严格遵守《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对于用户希望能把广告取消问题,我局要求电信公司根据广大用户的使用需求,酌情考虑,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4、南京李女士反映,集庆门大街中北英郡小区一楼和地下室都没有手机信号,包括移动、联通,接打电话要站到家门口才勉强能通话。

对于这个问题,我局联合电信、移动及联通公司进行了实地核实。经测试,用户所在小区室外信号正常,但由于墙体的阻拦等客观原因,导致用户家里信号覆盖较弱。对于这个问题,首选方案是在小区内设置基站。据了解,该小区原本是有基站的,但是由于遭到部分用户反对,已建成的基站之前被拆了。而重新设立基站需要大部分业主或业委会的同意才行。对此,电信、移动公司都在积极跟物业、业主沟通,希望能够尽早重新设立基站,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现阶段,各公司对周边基站进行了优化调整,但由于距离较远,改善效果不明显。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经公司跟用户协商,可以考虑先在用户家中安装信号放大器来暂时解决信号不好问题,但这没法从根据上解决问题。

提醒因此,省通管局也想借此机会呼吁听众朋友支持我们的通信实施建设。电信运营企业建设的通讯设施,特别是基站都是经过严格环评的。换句话说,我们现在的手机通信还有无线上网,基站的无线辐射是有安全保障的,不必过度紧张。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