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已实现异地医保联网结算,但要在参保地备案
2017年04月26日

苏州的黄先生反映,异地就医实时结算以及提高慢性乙型肝炎等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的问题。

自2017年1月江苏省已实现省内所有统筹地区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目前盐城市与省内各市(包括苏州)的联网结算工作运行平稳,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只需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即可。经查实,当事人尚未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在盐城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手续后,即可在苏州异地定点联网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实时结算。


关于慢性乙型肝炎门诊报销比例问题,根据当事人参保地盐城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慢性乙型肝炎属于特殊病种,年度内用于治疗该病种的合规门诊费用,可享受门诊补偿待遇。具体补偿方法为:当年个人医疗账户用完后,个人现负担300元,结报比例70%,年报销限额在职人员2400元,退休人员3000元。补偿后仍有门诊医疗费用,再按普通疾病门诊统筹费用予以补偿。

当事人对答复表示满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