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条卡更换为普通芯片卡时实行市场调节价
2017年04月26日

南京的郑先生反映:去年到邮政银行换芯片卡,这家银行不能换同账号的卡,但是因为这个账号捆绑办理了其他业务,如果换号码要办理相关变更业务,带来不便。其他银行磁条卡换芯片卡都能办理同账号,为什么邮政银行不行?另外,银行短信提醒每月收费3块钱,不发短信也要收费,为什么不能按照发送次数收费,一次一毛?
答:接到投诉后,人行南京分行与郑先生以及邮储银行取得了联系。经了解,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南京市分行暂未开通“换卡保留原卡号”的业务,同时也已告知郑先生如果开办“换卡保留原卡号”的业务,将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关于郑先生投诉的短信收费问题,因短信发送业务是采取包年或包月的方式,郑先生可以自行选择,也可选其他方式对账户进行管理,诸如使用手机银行对账户的变动情况进行适时查询。通过解释,郑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磁条卡换芯片卡收费有规定吗?各家银行现行政策如何规定?
答: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监会发布了一个通知,通知中明确,客户原有磁条卡更换为普通芯片卡时,按照“银行与客户共同分担制卡成本”的原则,实行市场调节价。与此同时,国家鼓励商业银行对客户实行银行卡工本费减免优惠。据了解,目前我省多数银行的芯片普通卡收费在0-10元之间。比如,邮政储蓄银行更换芯片卡时免费的。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