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周边摊贩多 食品安全风险需防控
2017年04月26日

王先生反映响水县实验小学上学,学校周边有很多小吃摊、烧烤摊、小商品店,怀疑食品安全存在问题。

答:3月9日上午将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转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办理。9日下午,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科与响水分局对该校周边食品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经营资质、进销货帐、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有无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依法处置。
针对“小吃摊、烧烤摊”较多的问题,涉及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已将情况通报县城管部门,并根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和《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对违法占道摆摊设点,通报县城管部门,请其予以取缔。今后,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我省监管工作重点。今年我局与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2017年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将校园周边小餐饮店的整治纳入其中,重点落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