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回音壁
2017年04月26日


1、李先生反映:2016年9月21日实行严查大整冶,但注意看看还是有好多加长、加宽、超载超限车违法运输,特别是一些拉钢材的车,夜间遮挡牌照,一路闯红灯,他们有人“带路”。另外沪宁高速昆山收费站,进入站区不停车领卡,反而两个车道通行,而停车领卡车道,一个是人工发卡,一个是自动取卡,经常造成堵车排队等候。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两个问题,省高管局专门实地了解情况。关于沪宁高速公路超限治理,应该讲,经过去年以来一段时间的治理,全省高速公路平均超限率已明显下降。目前仍然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我省高速公路绝大多数入口没有建设称重设施设备,因此在高速公路入口无法有效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二是高速公路超限检测网络目前尚不够完善,省际超限检测站相对较少。三是我省高速公路密度较大、路网发达,违法超限车辆绕行现象较为严重,同时“黄牛”带路现象久禁不绝,执法人员不足,也给高速公路治超工作造成困扰。
 
下一步,如何加强治超?

一是进一步加大路面治超联合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针对躲避检查的绕逃行为,提高检查工作的灵活机动性。二是进一步完善治超路面执法检查网络。积极协调省交巡警总队适时新增一批具备联合执法条件的联合执法点。三是推动高速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布局规划研究工作,抓紧形成《高速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布局规划》,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超限监测检查网络。四是不断完善科技治超、源头治超手段。加快推进高速公路超限运输检测及黑名单系统的建设工作,对超限超载50%以上的严重违法行为,通过非现场处罚加大惩戒力度。落实国家关于对严重违法超限失信行为信用联合惩戒工作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责任主体进行信用联合惩戒。五是针对重要的省际路段(包括社会关注的宁沪高速公路花桥收费站等路段)和超限严重区域,进一步优化工作模式,细化责任分解,实行责任包干,切实加强省际通道等重要节点的治超工作。
 
关于昆山收费站入口拥堵问题如何解决?

在与省交通控股公司等有关部门协调后,主要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加快推进昆山高新区收费站(在昆山收费站西约4.5公里)的建设进度,增加昆山地区进入高速公路的入口车道,缓解昆山收费站通行压力。预计昆山高新区收费站将在今年年底建成运营。二是提升服务。加强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现场执法执勤力度,维护收费广场现场通行秩序;通过增派收费员帮助自助发卡车道驾驶员取卡、快速处置ETC车道特情、将ETC车道转换为人工车道等加强拥堵时段现场处置疏导,缓解拥堵现象;进一步推广使用运政苏通卡,提高通行效率;加大文明行车宣传,做好自助发卡机、ETC卡正确操作使用等的解释工作。

 

2、仪征周先生反映:问三个问题:(1)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是否可用于网约车,两者可通用吗?(2)扬州网约车政策何时落地?(3)对网络平台上不合标准的网约车和顺风车的管理有什么要求。

节目播出后,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客管部门主动与周先生取得联系,就周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一是告知《扬州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扬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两份地方文件将于近期出台,请继续保持关注;二是我省改革文件已经明确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巡游车驾驶员可从事网约车营运活动,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网约车驾驶员须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从事巡游车营运活动;三是根据国家和地方规定的网约车许可条件,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将要求取得合法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清理,确保接入平台的都是合法合规的车辆和人员。


 
3、 无锡听众朱先生反映:2月25日在无锡市观山路的“市民中心西”站点乘坐望亭专线公交时,没有享受到乘车优惠而是原价1元。2016年底,苏锡常三市签订了互刷优惠协议,而现在苏州市一卡通却不能在无锡市享受刷卡优惠?

经向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目前,无锡市正在对公交刷卡硬件系统和IC卡清结算软件系统进行升级,计划一个月内完成升级工作。升级完成后,无锡市运管处将立即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无锡与苏州、常州公交刷卡互惠互通政策,确保市民享受出行优惠。


 

建湖城乡客运班线由运输企业经营,并非财政兜底的公交线路,票价比公交高

4、盐城顾先生反映:我老家是盐城建湖,在无锡打工。在无锡,公交车基本上是公司化,价钱便宜,市区往乡镇也是。而在建湖往各乡镇都是私人承包,没有公司统一领导,老百姓出行负担也重。想问问有没有计划对我们建湖地区以及其它县的公交车公司化,对各线路收回国有。

顾先生所反映的建湖开往各乡镇的客车,与无锡市区开往各乡镇的客车,是不同的客运类型。无锡市目前已全部实现了市域公交化,是政府财政兜底的公交服务,而建湖县开往各乡镇的客车属于县乡班线客运,并不是由政府财政兜底的公交客运。目前,建湖城区规划范围内已实现城市公交国有化经营,由县财政兜底,票价为1至2元,而根据建湖县政府目前财政实际状况,暂时还达不到像苏南发达城市那样每个镇都通城市公交的能力,所以由建湖县城开往各乡镇的客运班线仍然由道路运输企业经营,故在价格上没有财政补贴,由企业在物价部门核定的指导价基础上进行票价浮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