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环北市场消防通道被商户临时占用,消防进行了处罚
2016年11月23日

南京顾先生反映:南京秦淮区环北市场内部火灾隐患严重,该市场内商户密集,本来就不宽的消防通道被一些商户私自占用,堆放货物,基本上成了一人巷,特别是一到三层。一年前我就向96119举报,略好一个月,到今天问题依旧,就连市民都感到后患无穷。
答:该市场分为东西两区,东区共有地上9层、地下1层,西区1-4层主要经营服装。市场内消防设施齐全,配备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设施等。
接到举报后,南京消防支队会同秦淮区消防大队于11月2日下午派员到环北市场现场进行核查。经现场实地查看,部分通道被商户临时摆放物品,导致通道不能保证1.4米的疏散宽度,群众举报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秦淮消防大队立即向环北市场管理部门进行通报反馈,环北市场已经现场处理群众举报的占用通道问题。同时,秦淮区公安消防大队依法对环北市场实施了消防行政处罚。下一步,南京市、秦淮区两级消防机构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该市场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指导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检及维护保养,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定期对员工组织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