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一宅基地正在打官司 一水厂等政府进行收购
2016年11月10日

盐城响水县运河镇龚集居委会郑先生反映:村干部占用集体土地违章建房,我们投诉了好几年,今年4月14号孙强记者、刘康亮记者跟省国土厅和盐城市国土局在现场督办,当时响水县国土局表态6个月内执行到位,6个月过去了,三栋房产只有一栋被法院执行,还有两栋没有拆?


经查原支书龚爱光违法占地5.26亩建村部办公楼等两幢房屋和违法占地1.27亩建龚集居水厂问题属实。响水县国土资源局按要求进行了查处整改,现罚款5万元已缴纳,1栋房屋及简易房5间已没收,剩余罚款和另1幢房屋待其妻张某的宅基地使用权撤销决定(法定救济时间至2016年10月9日)生效后,一并予以执行。
响水县政府做了一些协调工作:一是协调法院将龚爱光违法占地建村部办公楼等两幢房屋案予以强制执行,将罚款和没收建筑物追缴到位。二是结合响水县正在实施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由运河镇政府和县水务局对龚集居水厂资产进行收购。三是待上述两宗违法占地案查处到位后,县政府准备将该两宗地拨给龚集居委会使用,消除违法状态。响水县纪委已给予龚爱光开除党籍,给予其妻子张某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对违规办理张某建房手续的时任运河镇国土所前后两任所长、副所长,村建环保中心负责人等5名责任人立案审查。因其中多次行政复议、诉讼,延误了行政处罚的落实。
目前,龚爱光违法占地建村部办公楼等两幢房屋案已于2016年4月22日由响水县法院立案受理。5月16日,法院召开案件执行会,当事人龚爱光和其妻张某参会并签订了执行承诺书。但日前,其妻张某不服响水县国土局作出的撤销其宅基地决定,又向建湖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现建湖法院正在审理。另,对龚集居水厂违法占地案行政处罚决定已于2016年7月30日依法申请射阳县法院强制执行,现法院正在审理。目前,响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尚未实施到位,考虑当地村民饮用水仍需该水厂提供,计划在该工程落实后,按照法院裁定再行依法处置龚集居水厂资产。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