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回音壁
2016年10月14日

1.苏州吴中毕业生无学籍 当地教育局兑现承诺解决
苏州市吴中区的章女士反映:吴中区金港实验学校毕业班学生无学籍的问题。
回复:教育省厅立即责成苏州市教育局和吴中区教育局调查了解,并于9月22日派出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苏州市吴中区金港学校现场督办。
经了解,对于苏州市吴中区金港学校这所新批办的学校,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充分考虑了学生的权益,分两步走为其解决学籍问题:第一步7月初,通过挂靠其他学校的形式先解决六年级毕业学生和一至五年级需转学学生的学籍。第二步9月初,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统一为金港学校和其他3所新建教育单位向上级部门申请学校代码,并于9月26日获得了上级部门返回所申请的学校代码。获得学校的代码后,金港学校等4所新建教育单位就可以加入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继而为金港学校现在在读的每一位学生申请和注册全国学籍号,兑现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6月份公开声明的承诺。
 


2.洪泽男幼师毕业未就业 定向招聘需等待人事解冻后进行
洪泽县蒯先生反映:淮安市洪泽县男幼师毕业后一直未就业的问题。
回复:省教育厅立即责成淮安市教育局和洪泽县教育局调查了解。
经了解,洪泽县今年有2名毕业的免费男幼师生。根据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免费幼儿师范男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6〕)要求,2名免费男幼师生参加了洪泽县教师公开招聘,但都没有入围;为此,洪泽县按照文件规定,还将为这2名免费男幼师生组织农村公办幼儿园定向招聘,方案已经上报洪泽县人社部门。由于洪泽县正在进行“撤县建区”工作,洪泽县的人事编制全部冻结,暂停人事编制的招聘、调动等工作,因此,定向招聘工作要等洪泽县人事解冻后才能进行。
 


3.昆山民办新昆小学校车存隐患 新措实施解决上学难问题
昆山市的吴先生反映:他家孩子在昆山民办新昆小学南港校区上学,交了校车费,但校车开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停了。校车换成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上都挤了100多个孩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回复:省教育厅立即责成苏州市教育局和昆山市教育局调查了解,并于9月22日派出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昆山市新昆小学现场督办。
经了解,新昆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属于昆山市校车服务重点保障范围。由于学生流动性大,本学期学生激增,校车座位有限,导致部分学生无法乘坐校车,个别家长行为过激,以身堵拦校车,为避免激化矛盾,校方临时安排校车多跑了一个班次。昆山市教育局在开学初得知该情况后,多次到学校了解情况,并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公安、交通及交发公司寻求对策。公交、校车双措并举,千灯镇政府开设区域公交,同时对新昆小学部分校车线路重新进行踏勘审批,为确保学生安全,审批期间暂停了部分未经审批可能存在隐患的线路运行。
9月21日,新昆小学校车完成审批,按照新审核的线路进行运营,同时2辆区域公交共同完成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新昆小学乘坐区域公交学生共72名)。
 


4.邳州三小学学生人数超标 教育局进行整改实施分流
邳州市的胡先生反映:邳州市的运师附小、实验小学和明德小学这三所学校的学生人数严重超标,最少的班级有60多个学生,而最多的班级达到了80多人。
回复:省教育厅立即责成徐州市教育局和邳州市教育局调查了解。
经了解,胡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班额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学龄人口数增加。一是近几年正逢学龄人口高峰期,生源迅速反弹。二是运师附小、实验小学、明德小学附近全部为居民小区,其中近五年新建小区占一半以上,流动人口已超过原居住人口,生源骤增。
邳州市教育局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学校建设步伐。解放路学校二期工程建设已列入规划,2017年将开工建设,预计当年9月可建成投入使用;积极与荣盛(邳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磋商,准备扩建荣盛实验小学;运师附小位于老城区,不具备扩建学校的条件,拟对运河街道冯瓦小学进行提升,安排运师附小选派优秀的教干、教师团队到冯瓦小学进行管理、教学,将冯瓦小学改造为运师附小分校。二是做好学生分流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与家长沟通交流,分析现状,讲清原因,取得家长和社会的理解、支持,本着积极动员、家长自愿的原则,将在班额超标班级就读的学生进行分流。为确保分流过程和分流后的安全,特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学校管理,参与到学生的一日生活、学习过程中,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