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老小区通信运营商布线杂乱 省通管局:十天内出整改方案
2017年11月24日

 9月13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与三大运营商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南京鼓楼区牡丹里小区业主谷先生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楼道里三大运营商的布线杂乱不堪,线也歪七扭八,非常难看。当天下午记者与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和三大运营商的工作人员来到牡丹里小区进行调查采访。


 

 

牡丹里小区是1998年建成的老小区,刚刚结束小区出新,出新后外墙、道路都已焕然一新。但古先生告诉记者,楼道里像蜘蛛网一样杂乱的各种线路让他很闹心。


 

 

“光纤应该是插入管子搞的横平竖直就比较漂亮,现在搞得乱七八糟从工程施工规范来看就不符合要求的,像我们墙上面搞得像蜘蛛网一样,上面都是搞的很乱七八糟的。”

   

 

  

记者粗略地看了一下,牡丹里小区各栋楼道里几乎都有这种情况,那么楼道里的线路到底属于哪家单位?为何线路会如此杂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三家运营商工作人员在小区楼道里进行了排查。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调研员丁玮向记者证实,通过现场核实,线路杂乱的情况的确存在,除了移动和电信的宽带线路,同时还有长城宽带等其他线路。他告诉记者,牡丹里作为老小区,当时开发商的通讯配套设施没有同步建设,加上各家运营商各自布线造成了楼道布线杂乱无章。

 

“当时开发商建设的时候没有把通信配套设施进行同步建设,后期,通信企业根据国家政策进行光纤到户,由于各家公司分别进行投资建设,由于进度不一致,各家各自建,也没有统一进行一个维护,所以导致现在这个情况比较乱。”

 

 

  

丁玮表示,考虑到小区楼道内现有线路分属多家,接下来计划邀请几家单位协商共同拿出一个方案,争取早日改变楼道线路杂乱的情况。


 

“今天现场电信和移动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来了,(现场)发现还有广电、长城宽带的企业(线路)在,所以我们想明天第一时间先召集4家公司先开一个协调会,请我们专业的设计单位形成一个具体的整改方案。要求力争在十天之内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然后我们尽快安排施工企业把我们这个老旧小区的脏乱差情况给它整改好。”

 

江苏台记者 王哲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