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难变"90后"?
2017年08月15日

 7月26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赵忠俊走进《政风热线》直播间,盐城滨海县居民赵先生反映,自己的一位亲戚身份证上年龄为80周岁,实际年龄应为90周岁。赵先生多次找到辖区派出所要求更改老人年龄,都没有办理成功。7月28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工作人员来到滨海县,对这位张姓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赵先生告诉记者,其姑父的父亲张老先生今年身份证上的年龄为80周岁,但实际年龄已经是90岁。2006年,张老先生的户口曾从滨海县蔡桥派出所迁至城南派出所,7月21号,赵先生来到城南派出所递交报告,请求更改张老先生的年龄时,民警告知他,更改年龄的材料不够。

 

 

 

“我说那人家的实际年龄就这个样子啊。蔡桥当地的村委会也出了证明。蔡桥那边的警官说了,村委会的证明不属于行政单位,没有用。”

 

    

7月28号,在滨海县城南派出所,所长顾培浪介绍了张老先生的基本情况:张老先生一直从事农业生产,无工作履历、学籍证明、出生证明等材料可查。张老先生的同辈亲属中仅存一个妹妹,家住射阳县,今年85周岁,和张老先生户口本上80周岁的年龄有逻辑矛盾,但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张老先生今年为90周岁。老人亲属也无法提供任何有力的证据材料。同时,按照《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更改年龄的依据除了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最重要的材料就是公安机关原始户籍资料。滨海警方在查询82年人口普查资料后发现,张老先生的相关年龄信息和现在相一致。

 

 

 

滨海县城南派出所所长顾培浪:他要求到这里更改年龄,我们就跟他的户籍警详细跟他征询,联系到原来的户口所在地把你这个原始的档案资料拿出来。当事人也到了蔡桥派出所,原始档案拿出来,原始档案就是82年的第三次人口普查资料。第三次人口普查资料的常住人口信息登记和现在的户口信息相一致。根据现有情况,和省里市里的相关规定,涉及到这个方面的东西,申报材料是不全的。

 

     

尽管现有资料并不能证明张老先生已有90周岁,但滨海警方表示,仍将继续通过走访群众确认老人年龄,必要时可以采用骨龄测定等科技手段作为参考。

 

 

 

滨海县城南派出所所长顾培浪:为此呢我们为了对老百姓负责,就是下一步整个的工作呢,我们在现有的调查材料的基础上,打算还要搞一个骨龄鉴定,如果骨龄鉴定就明显感觉到这个人在90岁左右的话,我们可以到时候一级级报,提请市局把这个年龄改掉。

 

    

 

江苏台记者 俞声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