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两家房企出售人防车位被责令清退
2016年11月14日

 

11月9日,省民防局副局长沈斌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时,张家港听众赵先生反映,他家小区开发商出卖人防车位,七万五千元一个。省民防局工程管理处和政策法规处前去调查,张家港有两家开发商出卖人防车位230个左右,责令开发商在十二月底前清退到位。
 
张家港金新城.悦府小区今年上半年交付,开发商金新城置业集团副总裁何振刚说他们的人防车位只是转让使用权,不是出售。
不叫卖,叫转让协议,与正常车位产权车位不一样。(多少钱?)七万五。(七万五,能使用多长时期?)与建筑物同期。”
不是换一个词语就能改变售卖的性质。经过现场督办,开发商金新城认识到了转让人防车位的长期使用权是违反《民防法》和《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表示将积极解除106个已售出人防车位的协议。
销售人员已经电话通知所有客户我们进行全额退款,改为三年一租,按照政府规定四千八一年收取,因为时间不长,还没有业主来办手续。比如两个月之后,业主不配合,不来办解约手续,我们只能通过司法途径去解除协议。”
   
张家港民防局局长毛永林说,他们已经约谈了全市开发商重申人防车位只租不卖,如果业主不来退还人防车位,开发商可以以合同违反国家政策为由请求法院判定无效。
接到投诉以后,我们按照《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以及相关人防法律法规,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责令对长期出让人防车位使用权退还出让的费用。据目前我们调查核实的,除了这一家房地产企业以外,还有一家,目前两家企业涉及到在230个左右。房地产企业的法人代表都表示在今年12月底前整改到位。如果他不按照整改的要求落实,我们将按照《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没收非法所得,罚款5至20万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