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坏的消防管网维修谁出资?
2016年11月14日

112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徐国祥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时,南京江宁区“左邻右里”小区许多业主反映楼栋里的消防栓放不出水。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前去调查,发现该小区消防泵站和管网早已损坏,消防通道也常有堵塞,责令江宁区消防大队协调东山街道作为责任主体与小区物业一起制定消防管网维修方案。




    江宁岔路口“左邻右里”小区一栋楼二层电梯间上个月发生了一次火灾,黑灰还留在四周墙上。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曹勇兵拧开现场的消防栓,但没有水流出,管理方江苏万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早就是这样。

曹勇兵:你这个消火栓没有水啊,这个问题现在打算怎么办啊?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上个星期已经找了有资质的单位来勘查,只要一施压,所有的管道都漏水。

        曹勇兵又来到了地下消防泵站,发现泵站已经停止运行,设施控制灯都是红的。小区业主质疑物业公司不做好维修保养,几次催请才露面的江苏万园物业公司一黎姓负责人说他接手时泵站就坏了。

曹勇兵:他的整个管道阀门全部关掉了,已经停用了,正常阀门是开启的,这些设施灯是绿色的,目前来看这套系统有故障,不能正常使用。
        黎姓负责人:地下管网渗漏搞的话不是一个小工程。我万园物业一进来这个系统就是一个瘫痪状态。

业主代表:知道是瘫痪状态为什么还要接呢,那你可以向消防反映,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再接,你可以找上面开发商或者找上面物业。

 
 

        曹勇兵说消防设施日常的维护费用应该从物业公司的收入中列支,大笔的维修费用可以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江宁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鹏说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所在的东山街道。

“发生这个火灾,我们大队反映给了东山街道、岔路社区,政府是主体责任,协调物业和业主委员会抓紧(制定)管网维修方案。第二个,我们在全区提请区政府开层高层建筑专项(消防设施)整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