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经济开发区少批多占81亩集体土地被处罚
2016年10月31日

   10月26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魏红军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时,启东市听众杨女士反映,启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公司在几百亩耕地上非法建设住房,无视当地国土部门的停工通知书还在施工。省国土资源监察总队前去调查,发现管委会下属公司未批先建、少批多占,将未经批准征用的81亩土地圈进施工范围。违法公司被罚款156万元,管委会建设局一副局长和一科长被处以行政警告处分。     

    杨女士反映的施工区域位于原汇龙镇小效村拆迁地块,这里现在属于启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管辖范围。围墙内管委会下属公司启东创新型经济园开发有限公司已经盖起了几栋楼房,防尘网未褪掉,还未完工。这块集体土地省政府批准征用为国有建设用地的批文下发时间今年815日,但4月份开始,这家公司就开始进行围墙铺路等一系列施工行为了,管委会副主任顾政伟说,这是为了抓紧时间建安置房,准备建20几栋,征地村民在外过渡几年了,回迁要求很强烈。
       批的征地是105亩,还有部分没有征,一共是186亩,还有80多亩没有征,在办征地手续。对国土部门的处罚,我们必须履行到位。”

    省国土资源监察总队副总队长黄中斌说,村民急需回迁安置并不是违规用地理由,未合法征用的81亩土地被活动板房和建筑材料占据,并被围墙跟施工区域围成一体是少批多占的行为。

我们已经责成了当地国土部门依法依规查处,既处理了人,也处理了事,下一步我们责成开发区管委会继续抓好整改,彻底消除违法状态。”

 经过现场督查,工地被要求停工,多余圈占的围墙也在当天拆除。启东国土局纪检组长朱炫炫出示了前期执法记录,并说下一步要求启东创新型经济园开发有限公司退还多占的土地,并没收其前期建设的施工便道移交财政。

目前该单位已经将处罚的156万元全部上交财政,对责任人,开发区管委会对我们提交的处罚建议书也非常重视,对开发区管委会建设局一科长以及建设局一副局长作的是“行政警告”处分的决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