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走进政风热线
2017年03月22日

[主持人]各位听众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和江苏新闻综合广播AM702同步为大家直播的政风热线,我是王瑾,今天是厅局长上线时间,今天走进政风热线直播间的各位嘉宾,他们分别来自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银监局、江苏省政府金融办。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高行长和全省听众打个招呼。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谢谢,继续给大家介绍江苏省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刘局长您好,和全省听众打个招呼。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主持人好,各位听众上午好。
[主持人]继续给大家介绍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聂主任您好,和全省听众打个招呼。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继续给大家介绍今天走进政风热线的各位嘉宾,他们分别是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银行一处处长钱东平,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张建平,省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于其冰,省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邱伟,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非常欢迎各位共同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
[主持人]全省各位听众,如果说您在信用卡办理消费、银行转帐、个人征信、银保合作产品等方面有政策需要咨询,有问题需要投诉,尤其是要反映这三家工作人员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问题,此刻可以现场互动。互动方式第一种,我们现场热线为大家开通025—84652577,第二种方式全天的新闻热线205-84658888,也可以通过937政风热线的微信平台和我们互动。另外我们今天政风热线节目此刻正在通过荔枝新闻和大蓝鲸两个客户端进行图文直播,非常欢迎大家的互动参与。此刻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中国江苏网的媒体同行也都在辛勤工作,欢迎各位。
[主持人]我们直面全省听众有关于银行业的问题,交通违章罚款必须要办银行卡才能缴纳,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报道)
[主持人]今天我们想现场请教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果发现了交通违章被罚款,一定要办卡才能够缴纳呢?
[省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于其冰]这位朋友你好,我们工商银行关于收费的问题,基本上是这样子操作的,原则上是合作单位共同协商收费的方式,由第三方合作方来确定这种收费的方式,如果我们在方式合作协议上明确指出由现金收费或自助缴费多种形式并存的话,柜面拒绝收取现金是不妥当的,这个要分地方做进一步了解。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我们的情况和工行是一样的,原则上应该也是如此,也需要做进一步了解,我们非常建议客户开通银行帐户,这样连网点都不用跑了,对客户来说会更方便,如果说业务制度上允许收取现金,而绝对不收现金是错误的,这个是要予以纠正的。
[主持人]听了你们的回答,你们的初衷和大家的感知度不是很吻合。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有时候是好心,但解释的过程当中客户没有得到充分的理解。
[主持人]高行长,我们有过很多次的监督报道,一般银行会给我们解释说业务人员对工作流程不熟悉,还有说因为银行人排队太多了,方便客户办理业务,所以会让客户办卡,所以说您来判断一下大家的诉求是否合理?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这个事情它的价值判断是非常明确的,在这个问题上银行的服务是不到位的,我们讲的如果去开一个帐户,或者办一张卡,或者办理一个网银等等都是为了方便你,百姓说我现在已经走到门上来了,你拒绝我的缴费,就是对我最大的不方便,所以我们看事情要穿过它的现象看本质,这是网点服务人员对规章制度的不理解,这个是非常不对的,我希望以后银行业广大网点和广大一线人员,要本着便民惠民的初衷,把一切问题回归到本质。还有一个如果百姓上门收现金被拒绝,违反了人民银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人民币流通的条例,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银行业要大力改进的。
[主持人]很多朋友听了高行长的回答有很多的互动,春天就说了高行长的回答要给你点一个赞,不回避问题,现在很多第三方平台都能够完成多种渠道,这一两百块钱的交通违章违法还必须办卡,这种管理方式是不是已经跟不上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了,希望多家银行接受这样的问题,高行长,接下来会改进吗?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会的,如果以后哪位群众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直接向当地人民银行和银监局投诉。
[主持人]我们来面对第一位听众,是南通海安的顾先生。
[听众]王老师你好,各位领导好,我是2015年9月份在中国银行办了房贷50万,我办月供的时候,我想以后如果有钱就可以还清,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超过6个月就可以随时随地还贷款,今年2月份我去还这笔贷款的时候,他就说你现在不可以还,你现在还要赔违约金。
[主持人]现在银行方面说你不可以,如果要是还的话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是不是?
[听众]对,1月份到3月份是银行评估,要还贷款就给违约金,这个违约金还不少,后来我就没有还,这个费用还蛮大的,后来我想给这个违约金,比月供还贷的钱还要高,我就暂时没有还。
[主持人]这位听众你在贷款过程当中,对于还贷是如何约定的,这一块是比较重要的。
[听众]我约定的时候,我跟他讲的,我每个月把钱打到里面可以扣,但是我讲了说不一定我什么时候一下子有这么多钱了,可以一下还这个贷款的时候,他说的只要超过6个月就可以随时随地还。
[主持人]你刚才讲超过6个月就可以随时随地还,有没有在合同当中明示?
[听众]这个有的。
[主持人]这个问题请刘局长回答。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你的这个借款合同里面,能不能确认对提前还款在合同里面有详细的约定。
[听众]应该有的,这个合同不只是在我手里的。
[主持人]在这里想问一下什么是金融评估,这个金融评估会导致提前还贷有问题吗?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金融评估的问题是中行的一个问题,我现在需要问这位听众的是,你有没有拿到借款的合同?就是合同的具体条款,里面对提前还款的约定。
[听众]我跟你讲我借的贷款里面,还贷款的时候我还问过了,只要超过6个月,我就可以随时随地还这笔贷款。
[主持人]其实这位听众一直是说合同当中是有约定的,而且是比较清晰的,这位听众你把合同当中明示的要求跟你的贷款行,中行沟通过之后,中行是什么态度呢?他怎么解释呢?
[听众]后来我打电话给我办理贷款的业务员,我说当时不是约定好了吗?超过6个月就可以还,他们1到3月份的金融评估还是这个业务员告诉我的。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这个问题请邱总谈一谈。
[省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邱伟]这位听众您好,您刚才讲的是海安支行是吗?
[听众]海安总行。
[省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邱伟]对于提前还款我们有一些条件,一年可以还三次,每次单笔还款金融不能低于1万块钱,要提前1到两个工作日预约,首先要确定您的合同是怎么签订的,如果依据这样签的,我们工作人员的回答是不正确的,可以还款的,如果有其他的合同规定,您自己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根据您的需求做一些调整。
[主持人]刚才说的金融评估不能还吗?
[省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邱伟]这个金融评估是不是客户表述的不清楚,从银行的角度来讲,我们在目前现阶段,还是鼓励提前还款的,目前商业银行面临着贷款规模的调控问题,这里面如果说提前还款,我们商业银行是欢迎的。
[主持人]这位听众这个问题今天不再过多交流,关键看看合同文本是怎么约定的,稍后你可以把合同文本当中涉及到的拍照发微信给我们,我们把这个问题也转给银监好不好?
[听众]这个合同的条款不在我手上,在银行里面。
[主持人]那就请银行方面开展调查。
[听众]王老师,我去还贷款的时候,不止我一个人,我好几个同事都跟我一样的遭遇。
[主持人]我们看节目之后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定为重点督办,我们抓紧时间面对今天第二位听众,南京的康先生。
[听众]王老师你好,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想咨询一下银行储蓄卡的问题。
[主持人]怎么了?
[听众]我是南京企业退休人员,2008年在邮储银行办理了存折,2009年又办了银行储蓄卡,这几年银行又规定了退休人员在江苏省其他省份,邮储银行就可以免手续费领取退休金,后来说马上要取消了,邮储银行说存折要收回去了,我想问一下存折能不能留下来。
[主持人]你是存折,现在按照我们要求要变成芯片,你想保留存折是吗?
[听众]对。
[主持人]我们来问一下专家,可以吗?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这位客户你好,我来做一个解释,过去我们推出的存折和卡的一卡一折合一的产品,现在这种产品确实已经取消了,你目前手上持有的就是这样的存折和一个卡,首先要说明的就是过去的磁条卡暂时还是可以使用的,这个倒也不用太担心,当然这张卡你是要经常用的,你还是把它换成IC卡比较好,因为IC卡比较好,换卡的过程之中,第一我们是不收费的,第二换卡的过程,是需要把原来的磁条卡同帐号的存折撤销掉,第三你原来卡上所绑定的各种代扣关系,会转移到新的IC卡上,在换了新的IC卡之后,如果想继续了解到扣款情况,可以使用对帐本的服务,它有点像存折。你也可以使用短信帐户变动通知去了解,这些都可以满足你的需要,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使用原来的磁条卡。
[主持人]这位听众明白吗?
[听众]现在要换芯片卡,必须把存折收回去是不是?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这个确实是的。
[听众]现在你们邮储银行有规定在本省内拿养老金不收费用。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这个不影响你使用,和原来是一样的。
[听众]我们去外地银行取钱的时候一定要存折。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不用拿存折,拿卡去就行了。
[听众]拿卡去要收费的。
[省邮储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袁俊]不会,用存折和用卡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这位听众明白了吗?
[听众]明白了。
[主持人]此刻微信有网友提问,今年5月1号之后就暂停磁条卡的交易,大家如果有这样的卡就会变成废卡一张吗?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张建平]今年5月1号确实有一个新政,这个新政应该是这么多年一直在出台的一个防银行卡使用安全的,就是把磁条卡变成更安全的芯片卡,这个过程时间比较长了,在今年5月1号之后既有磁条又有芯片,就是使用芯片功能,关闭磁条功能,因为我们这么多年的电信诈骗,各方面的银行卡盗刷,都是因为磁条功能,因为磁条太容易复制,比如去一个酒店刷一个卡,有可能磁条信息就泄露了,我们现在用的芯片技术,目前来说没有可复制,想造伪卡是比较困难的,从这个角度上是为了便民的举措。
[主持人]使大家的银行帐户更安全。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张建平]对,而且是这么多年一直在过度的过程,刚才邮储的袁总也讲了,如果是单一的磁条卡目前还是可以用的,目前只是关闭了磁条和芯片复合的,还是提倡大家用芯片卡。
[主持人]我们也想提醒大家,如果大家还在用磁条卡,可以换成芯片卡,如果换成芯片卡会额外收费吗?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不会,这里我补充一下,传统的磁条卡技术比较简单,会比较容易复制,换成芯片卡以后,就没有这个问题了,金融IC卡的芯片是实现了硬件的升级,完善了密钥体系、脱机认证、联机双向认证,保证了交易的安全性,磁条卡换芯片卡不是某一个银行单个行为,是国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推进的系统性工程,所以建议广大用户为了自己财产安全的角度去换卡,另外银行换这个卡是免费的。
[主持人]好,我们继续面对今天第三位听众,肖女士。
[听众]你好,金融办的聂主任你好,在2015年5月份,被无锡市长三角小商品交易所以现货的名义骗了150万,我就向市金融办反映这个事,他们说不管这个事,是属于省金融办,我在2017年3月份就打了省金融办的电话,一个姓孙的同志接的,他叫我写了一个投诉信箱,主任信箱,自从写了这个就一直没有人接电话了,现在我遇到这个情况,我由于这个钱好多都是银行贷款,房子抵押的,现在经受着各种经济压力,我已经得了严重的忧郁症。
[主持人]我们听听这个事情按照金融办的职能,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我先把长三角的有关情况作一个有关介绍,长三角商品交易场所是我们从2011年底接手做相关的监管工作,长三角在这个之前已经开展了相关业务,他的原油、白银这些业务没有经过我们的批准,这一家交易场所确实开展在原油、白银等等业务当中存在违规的问题,我们现在按照国务院的有关文件在对他进行业务的监管,对这一家交易场所,尤其在做白银、原油业务当中存在违规的问题,目前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我们本着一个如果存在违反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问题,我们是要求他们该赔偿的赔偿,我们监管实际工作效率非常有限,从实际工作来说我们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联合工商和当地政府开展督促工作,这里确实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也建议如果在这个当中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包括向法院提起诉讼,也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等等方式来解决和处理。您刚才说到的投诉信,通过主任信箱对每一封投诉信都会给予答复,我不太清楚投诉信的具体时间,我们会在规定的时间范围之内给你答复。
[主持人]这个问题你节目之后注意收听回音壁。
[听众]我再问一下,他上面的103会员单位就在江苏无锡的聚云家商贸有限公司。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目前金融办对所有的会员单位没有任何的管理手段,没有任何的办法能管到,我们对个别的会员单位上门,甚至金融办有被赶出来的情况,现在我们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支撑。
[听众]现在有其他省市的省金融办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现在该退的退,该还的还,我想问一下现在省政府有没有其他关于这方面的法律条文?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到目前省政府还没有相关的法律,其他的任何省份据我了解也没有任何方面地方性的法规条文,来规范这方面的业务,我们也是通过各种渠道,在向证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能够有相关的立法,这样更有利于保护我们投资者,也更有利于金融办开展工作。
[主持人]这个问题现场先说到这儿,我们希望法律法规监管能够更加完善,聂主任,我们平台上有很多做期货投资的,或者P2P的,大家有投资之后,别说获利了,连本都很难收回,在这儿我们也想请您给大家作一个简短的提醒。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去年我参加政风热线给大家提醒的,还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再加两句,一个是侥幸心理要不得,还要谨慎投资、依法维权。
[主持人]好,谢谢,接下来面对苏州的吴先生。
[听众]你好,我在苏州吴中区买了二手房,去贷款的时候要评估报告,这个评估报告的手续费是我们出吗?
[主持人]这个评估报告是谁要求出的?
[听众]我因为通过中介买的房子,中介说银行要我出这个评估报告。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个评估报告最终是提供给银行的
[听众]对。
[主持人]这个评估报告所产生的费用是交给谁的?
[听众]这个费用好像交给评估公司的,但是评估公司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家,这是中介去弄的。
[主持人]都是中介代办的是吗?
[听众]对。
[主持人]您现在觉得在二手房交易过程当中,评估费用让你出,你觉得不是很合理是不是?
[听众]对。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这个费用应该他出吗?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我想再问一个情况,你有没有跟银行直接去接触?
[听众]我跟银行有接触,贷款的时候去签字的。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除了签字之外有没有其他的接触?
[听众]没有。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评估报告的费用是中介跟你说的,还是银行跟你提出来的?
[听众]是中介说的,但是当时没评估就让我出这个钱,当时就在银行,他打电话说评估公司的人员不在,就是这样的,好像就是银行的人。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你能不能确认,这个钱第一个是谁让你交的这个钱。
[听众]中介。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第二个这个钱的去向你知不知道?
[听众]去向他就说交给评估公司。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关于收费的问题,可能我们要进一步核实和调查一下,这个究竟是银行向你收的费用,还是中介向你收的费用,根据你的描述,你跟银行打的交道是签字的环节,收费银行没有提出来。
[听众]都是中介收的。
[主持人]刘局长,我们要问问这个群众,因为都是中介在代办的,他不清楚银行有什么要求,第二个层面谁要求买房人出这样的评估报告,如果说是银行要求你贷款之前必须要看到房屋的评估报告,这样的评估成本,应该是银行承担,还应该是买房人来承担?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如果说这个报告是银行明确提出来,要求买房人提供评估报告,根据现有的规定,不应该向客户收取,如果说通过中介的话,是银行收取,银行收取了多少,这里面的费用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就很难说清楚,基本上的情况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很多朋友就说了,花开就说,刘局长这个问题特别想请教一下,要看银行有没有要求出评估报告,如果银行要求出评估报告,这个钱是不是应该由银行买单呢,或者银行在放贷过程当中,把这个成本转嫁到买房人身上呢。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如果是银行提出来的,这个费用应该部分或者大部分由银行承担。
[主持人]这个问题首先问一下这位听众,你的贷款行是哪一家银行?
[听众]是苏州市吴江区的农业银行,具体是哪一个分行我不太清楚。
[主持人]这个问题我们的处理,节目之后也想请银监去调查一下,首先看看这家贷款行有没有主动发出这样的邀约,要求提供评估报告,如果他们要求了,这个费用我们就可以做一个明确的判断,对不对?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这位听众讲的情况,我们下一步会跟进和核实,究竟是银行要求付的费用,还是说中介要求付的费用,这个费用的情况银行是不是违反了相关的规定,我们会调查了解,我建议这位听众把有关资料留给工作人员,我们会让苏州分局尽快跟你沟通和了解,好不好?
[主持人]好的,这位微信网友说银行不要求,谁会去主动做评估报告呢?我们先打一个问号。
[听众]我哥哥去年交了这个评估费,后来我特地在网上查的,好像是不需要个人交的。
[主持人]还是很值得关注的,节目之后我们做了解。
[听众]好的,谢谢。
[主持人]不客气,这个问题现场交流到这儿,此刻来继续直面全省听众的问题,近日一位南京的单女士向我们反映,她在新街口一家银行网点帮老伴儿领取养老金,因为是代领就被拒之门外,银行的解释是中国银行规定的,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报道)
[主持人]好,老人到银行办业务的时候,遇到种种麻烦,我们应该特别关注,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天会成为老年人,银行很多会给大客户或者贵宾提供一些VIP附加的服务,我们在给老年朋友提供服务的过程当中,能否有更加好的感受度呢?这个问题有请工行的个人金融部于总。
[省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于其冰]你反映的问题我也在思考,确实银行从服务的角度,从出发点,银行设计每一个制度也好、流程也好,都是为了客户的方便,从落脚点总是反映出有这方面那方面的缺陷,特别针对中老年客户,或者相对来讲在某些方面不是很方便的客户,银行的服务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特别是信息的补录,根据规章制度是要求本人来核实,现在也有现代化的手段,客观的讲银行控制风险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在有些方面我们也是尽可能满足中老年客户的服务,我们尽量争取一些进步。
[主持人]对于这些老年朋友的诉求,我觉得我们客观的说,银行其实也有他的一些考虑,比如说他的风险,包括他的法律关系,而且我觉得作为子女来讲,也应该帮助老年人主动去迎接一些新生事物,刚才那位听众说用存折,可能不习惯有银行卡,对于他们的诉求不能说不合理,但是我们跟着时代的发展相比,其实很多比如说像存折就会渐渐在生活当中被取代,作为子女,包括整个社会,不光是服务业、银行业都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学习和接受适应这样的一些新的事物。好,我们继续面对现场朋友的问题,今天第五位听众,盐城的丁先生。
[听众]王老师你好,我想反映农村商业银行,我现在人在无锡,我是盐城人,我们有农村直补款,去年腊月29,我到银行去存钱和转钱,顺便把这个钱取出来,我不怎么在家就利用这个机会,后来我取这个钱的时候,银行告诉我说被打入黑名单了,我说那怎么回事?我又没有在银行贷款,怎么打入黑名单呢?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说2007年帮我们村上一个人做担保了,我2005年开始就已经出去了,不在盐城了,我说2007年是不可能的,我说这样吧,你把我担保的单子交给我看看,上面应该有我签字,工作人员就打一个单子说2007年11月是帮谁谁谁,我说这个是不可能的,你把贷款的原件拿给我看看,他们说现在忙没有空,我说这样把我拿入黑名单,我出去就不方便了,他们就推。
[主持人]我来问一下这位听众,这个年都过过了,过完年之后,你有没有再次跟银行方面主张,我要看一看贷款原件。
[听众]我是正月初六就要上班了,他们银行初八才上班,就来不及了,他们说没办法。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你没有看到贷款原件对吧?
[听众]对。
[主持人]这位听众的问题也很典型,可能是身份信息被冒用,如果说这个时候大家发现有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可不可以向银行主张要求看到贷款的原件?
[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可以看到,丁先你好,首先对我们工作上面的疏忽对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主持人]这个储户的诉求是合理的?
[听众]可以的。
[主持人]为什么迟迟不给看?
[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不给看可能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到位,还有几个情况我要和你核实一下,这笔贷款有没有诉求?
[听众]没有。
[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你现在可以确认没有到场签字?你人还在无锡?
[听众]对,我在无锡。
[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这种情况之前我也碰到过,大体都发生在2010年之前,当时是三农,我们农商行都做了三农贷款,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般的处理方法是这样的,首先我们会对您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核实过,如果说真正是属于我们通常所说的被担保,您没有到现场被冒用的情况,我们会迅速删除你在我们内部黑名单的记录,同时我们会申请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删除您的不良记录,来还您信用上的清白。请您放心,今天我们直播的活动结束以后,我们会立即安排人员跟您取得联系。
[主持人]把听众的电话留下来,好吗?这位听众。
[听众]可以。
[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阙正和]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处理。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已经进入尾声了,最后给三位领导各自一分钟的时间,谈谈今天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的感受。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非常感谢听众朋友的积极参与,你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是我们今后金融系统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的动力,节目以后,针对刚才大家咨询和投诉的问题,包括我们事后需要跟踪和了解的问题,我们都将作一个系统的梳理,并且分门别类的予以一一回应,同时非常感谢政风热线这个节目,给我们增添了与广大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增添了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条途径,谢谢。
[江苏银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之]谢谢政风热线节目和广大听众的积极参与,今天大家反映了很多问题,一些问题涉及到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这些问题我们现场已经做了解答和处理,有的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解决的,请大家放心,节目之后我们会认真梳理和核实,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同时有一些听众提到了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问题,我们一直在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对普惠性金融和个性化金融服务的问题,商业银行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也有很多的不足,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个性化服务的短板补充,同时我们也希望金融消费者、广大听众,一方面加强自我的保护意识,同时加强在个性化金融方面,多加强跟银行,跟金融监管部门,包括央行这方面的沟通,再次谢谢各位听众。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感谢政风热线,也感谢听众朋友对金融办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应该说今天的节目当中,虽然我们涉及金融办具体的案例比较少,但是还是反映了我们在工作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节目之后我们会举一反三,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主持人]好,谢谢,今天由于时间关系节目就直播到这儿。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爱武

江苏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之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