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总结启动会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网 2014年09月03日

会议现场

  8月27日,在北京,健康中国行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总结启动会正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健康中国行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情况,并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健康中国行——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经过一年的组织推动,合理用药理念和知识逐步深入人心,公众用药行为明显改善。2014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就医”,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紧部署,将其纳入工作重点,安排专项经费,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打造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品牌,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崔丽充分肯定近年来健康中国行活动和健康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把握机遇,全面实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务实创新,做实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持续推进控烟履约,切实加强健康科普工作;加强领导,真正落实预防为主,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为健康促进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吴刚要求,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切实认识到科学就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中医特点组织实施好宣传教育活动,真正使群众受益。

  徐延豪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所属全国学会和各级地方科协,及医学药学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健康素质和科学素质。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对科学就医核心信息进行了解读,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邓小虹对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全国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暗访评估结果,对2013年项目优秀公益广告和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辽宁省、上海市、福建省、江西省、湖北省、陕西省、甘肃省和深圳市分别就健康中国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执行及控烟履约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健康促进工作负责同志和健康教育专业机构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相关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和媒体代表约220人参加了会议。

崔丽向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授旗启动2014年度健康中国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