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走近妇幼健康”调研采访活动走进乌海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闻办公室 2014年10月17日

  2014年8月14日,由光明日报、央视网、中国妇女报、健康报、人口报等多家中央和行业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参与的“走基层•走近妇幼健康”调研采访活动走进乌海,对乌海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深入调研和现场采访。

  记者团先后到乌海市妇幼保健院下辖的妇儿医疗预防保健中心、乌海市儿童医院和部分社区服务点等调研,了解乌海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情况,通过采访妇幼健康一线工作者、受益群众代表、院方代表等,深度挖掘、跟踪采访乌海市妇幼保健院针对准孕妇、孕妇、产妇、胎儿、婴儿分别开展的孕前、孕中、产前、产时、产后全程服务。

  近年来,乌海市对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大规模新建和改造,在2011年新建完成市妇儿医疗预防保健中心,2014年改建完成市儿童医院,将市妇幼保健院建设成为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目前,市妇幼保健各级各类业务项目发展到100多项,检测技术延伸到染色体、DNA、基因检测、细胞遗传、分子学等多个领域,服务链延伸至妇女儿童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及生活等多个方面,2012年11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全国第18家,内蒙古自治区第1家通过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证的医院,标志着其全程服务管理达到领先水平。从婚检孕检到院内诊疗和院外服务的规范服务保障了该院连续7年没有孕产妇死亡,婴儿死亡率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