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送健康 玄武口腔热火朝天谱写“冬训新篇章”
2024年03月25日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每年春季,党员冬训作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加油站”,为党员们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精神“源动力”。南京市玄武口腔医院党支部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灵活运用“冬训+”模式,压实理论根基、激发学习活力、壮大宣传队伍、扩展实践平台,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好冬训新篇章,将健康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以学促行丰富冬训内涵

 

    为切实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努力建设学习型党党支部,玄武口腔医院党支部按照冬训学习“课程表”召开多场冬训专题集中培训。除了传统的集中阅读原文原著的学习方式外,党员干部们还采用听有声读物、看网络冬训微党课、拍摄党员冬训微感悟、撰写心得体会、支部成员领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加点冬训学习“调味料”。通过丰富多彩的集中培训,切实提高支部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增加理论学习趣味性,探索冬训课堂新模式,使冬训工作有序开展、快速升温。

 

    以行践学释放冬训效能

 

    医院党员志愿者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数场口腔义诊活动,扩宽冬训学习新渠道,切实将爱牙护牙的知识和意识送到居民身边。

    “我的牙龈一刷牙就出血,吃东西还酸软。一直我也没当回事,今天听了医生的讲解才知道我有严重的牙周炎,刷牙的姿势也不对,孩子的乳牙上也蛀了个洞……”带着孙子出来买菜的孙大娘说。

    针对孙大娘的牙齿问题,医生志愿者给出了要定期洁牙的治疗建议,还指出她牙根上的豁口学名叫“楔状缺损”,是因为用硬毛牙刷横着刷牙长期磨耗造成的。医生现场利用牙齿模型教给孙大娘和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赠送给她适宜的软毛牙刷,提醒她要注意口腔保健,还建议她带孩子及时去补牙。孙大娘激动地表示玄武口腔医院的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他们能经常来自己的社区开展活动。

 

    党建联合拓宽学习平台

 

    借由“学雷锋纪念日”和“妇女节”,玄武口腔医院专家团队前往梅园新村派出所和玄武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为社区干警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口腔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以党员冬训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党建联合新平台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口腔健康素养。口腔专家利用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向在座观众系统讲解牙齿的结构、口腔常见病的防治方法、日常生活中口腔保健的常见误区和爱牙护牙小窍门。

    “听完主任的讲课我真的受益匪浅,原来小小的口腔里有这么多门道。这次的讲座真的非常有意义,我要立刻改变自己不重视牙齿的观念,定期检查、及时治疗。”一位在座观众告诉记者。

    口腔医生还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解答了镶牙的意义、定期洁牙的益处、妊娠期口腔保健、儿童口腔护理等大家日常关注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医生团队为观众们现场开展口腔检查,针对性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并送上爱牙礼包。

    下一步,玄武口腔医院党支部将继续把握学习主线、创新活动思路,扩展实训平台,秉承好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让冬训学习“实起来”“活起来”“热起来”,谱写属于玄武口腔医院的“冬训新篇章”。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茂强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