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太平社区:践行绿色理念,共建环保社区
2024年03月23日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积极以低碳试点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出的要求为发展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全力推进环保社区创建工作。

    垃圾分类,为低碳生活添彩。太平社区通过设立分类垃圾桶、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太平社区组建特色“红色小楼长”召唤垃圾分类在行动小分队,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同“红领巾”们,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这一举动牵动了更多家庭的支持和认同,让更多的居民迈出这一步。同时,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还定期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有效实施。

 
    与此同时,太平社区举办了各类与低碳、气象、资源利用等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及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低碳环保知识普及。一方面主要从大众生活中的低碳常识、环保小窍门、居家生活中的节能妙招等方面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向居民科普“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和20项低碳生活方式,动员居民群众参与低碳行动,引导每个居民都成为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力量。同时,呼吁居民群众,当发现身边有环境污染的行为时要及时反映,勇于担起环保监督者的角色,坚决捍卫美丽家园。

 

 
    围绕世界气象日,社区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了解气象的形成和意义,了解气象与生活的关系,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欲望。近年来,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高温干旱、暴雨洪灾、寒潮低温......正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气象防灾减灾面临严峻挑战。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告诉孩子们,世界气象日的设立,也是在提醒我们注重环境保护,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从每个个体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社区号召辖区内青少年积极参与各种与绿色环保相关的作品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征文、绘画、微视频等类型,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和想象力,创作出具有环保意义的作品。通过这些比赛,青少年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也为社区的环保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太平社区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强环保宣传和教育工作,推动绿色低碳理念在社区的广泛传播和深入实践。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姜奇卉 通讯员/王旭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