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纷纷为残障人士送上新年“大礼包”
2023年01月22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新春到,江苏大地年味浓浓。在辞旧迎新之际,各地政府社区、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纷纷采取暖心举措关爱残疾朋友,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

  21号上午十点,在宿迁市安泰残疾人之家,志愿者们为这里的残疾人朋友们免费理发、书写春联。他们在研墨、润笔、拟联、晾晒等环节,也积极参与互动,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志愿者:“为残友们理个发,做点爱心嘛。和残友们一起,共度新春佳节。我们就把我们心里想说的、想写的,表现在这红红的纸上,来体现新年的味道。”

  春节来临之际,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党建引领助残 爱心传递温暖”主题活动。现场,一排红彤彤的大灯笼吸引了市民目光。这是马庄社区残疾人士花了一个月时间制作的,希望通过义卖的形式,将所得用来帮助残疾朋友。居民周续珍说:“他们的灯笼很漂亮很喜庆,而且做工也很精致,我把它买到家里,把家里就是过年的气氛搞起来,装得红红火火的,这样大家过个新年也很喜庆。刚好我们买一些也帮助残疾人就是来解决一些生活困难,也是做这个居民的一份心意。”

  近日,泰州市某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带着大米、食用油,以及定制冲锋衣,看望家住海陵区华港镇的陈国桃等60名残疾困难人员。该爱心企业从2021年开始,每年都会拿出10万元左右的爱心款,用于资助困难群众。海陵区残联副理事长 江洪渭表示:“我们会把企业的爱心及时送到残疾人手中,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为我们的社会贡献一份爱。”

  镇江市润州区残联联合爱心志愿者,走进镇江市润州区迎江路中心社区残疾人中心,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社区残障朋友,给大伙儿送上了融融暖意的春节问候。该中心开设的“快乐小作坊”,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交流平台,更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价值感。残疾人士 孙根章:“感觉不辛苦,蛮好的,就是想来挣点小钱,维持自己的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镇江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荔枝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