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雅韵薪传 苏昆7场好戏伴你过大年
2023年01月19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1月18日,记者获悉,兔年将至,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推出“玉兔迎春·雅韵薪传”新春演出季,4场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3场大戏轮番上演,集中展示2022年苏昆昆剧艺术传承发展成果,让市民新春精彩看不停。

  1月24日、25日(大年初三、初四),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二楼厅堂,两场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将连番上演。其中,既有让观众不禁会心一笑的《孽海记·下山》《借靴》,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牡丹亭·游园惊梦》《牧羊记·告雁》《贩马记·写状》,并有昆剧演员严亚芬、吴佳辉进行导赏。

  1月27日(大年初六),苏州保利大剧院,《跳加官》《儿孙福·势僧》《西厢记·佳期》《玉簪记·偷诗》《十五贯·访测》《牧羊记·望乡》《长生殿·小宴》等7折昆剧经典折目将由苏昆“承弘扬振”四代演员携手倾情演绎,包括王芳、赵文林、吕福海、俞玖林、沈丰英、周雪峰等多位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为观众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

  此外,苏昆还将在1月29日、1月31日、2月2日于苏州保利大剧院分别上演昆剧《林冲》《连环记》《范文正公》三台大戏。昆剧《林冲》主要讲述了英雄林冲的悲情人生,分为开篇、遇暗、设计、遭陷、生别、贞拒、行路、夜奔、尾声9部分。该剧是苏昆创排的首部武戏大戏,在保持昆曲艺术特色的同时,又与当代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相融合。

  昆剧《连环记》主要讲述王允与貂蝉暗定美人计离间吕布、屠灭董卓的故事,分为《拜月》《小宴》《大宴》《梳妆》《掷戟》《刺卓》6折。该剧是苏昆根据传统经典剧目整理改编而成,也是为“振”字辈青年演员打造的第一台大戏,已入选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

  昆剧《范文正公》是苏昆以“苏州名人故事”为题材创排的艺术作品之一,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俞玖林领衔主演。该剧以范仲淹生平事迹为脉络,撷取他一生中的4个高光时刻,各成一体又连缀呈现,以情动人,以志撼人,以家国情怀感人。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林琳表示,此次新春演出季,在为市民贺岁的同时,强调守正创新,意义深远,不仅是对经典剧目的传承延续,更是年轻演员演大戏的艺术实践,为昆剧事业的薪火相传贡献苏昆力量。

  (南京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