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南通地区“小微贷”累计业务规模超100亿元
2022年12月12日

    日前,随着江苏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南京银行放款、南通担保公司担保的265万元“鑫科保”产品贷款落地,南通担保公司“鑫科保”业务累计规模成功突破10亿元。自“鑫科保”业务开展以来,南通担保公司已为326户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2亿元,户均担保金额349万元,充分展现了南通担保公司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直以来,江苏信保集团南通分子公司发挥融资担保行业普惠金融功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南通分子公司今年累计新增普惠业务规模突破90亿元,在全市担保机构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集团)坚持政策性定位,深化银担合作,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和创新创业等普惠金融领域,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优化普惠金融服务,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江苏信保集团南通分子公司一体化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分、子公司积极协调联动,将支持小微企业的最新金融政策和业务产品送到基层一线,推动集团批量化普惠产品“小微贷”“鑫科保”“微企易贷”“增额保”等全面落地,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全力支持南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微贷”产品是省财政厅牵头,在整合优化原“小微创业贷”“苏微贷”的基础上,联合22家银行和江苏信保集团共同推出的一款政银担产品,重点服务于我省普惠金融发展,主要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底,南通地区“小微贷”累计业务规模超100亿元,排名全省第三。其中,江苏信保集团南通分、子公司新增“小微贷”业务规模50亿元,有效带动南通地区小微企业新发展。

    当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和多重考验。江苏信保集团南通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突出‘信保硬担当’,以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经济为己任,在服务普惠金融领域不仅做好‘啦啦队’,更要做好‘运动员’,深耕细作小微、‘三农’,力争提前两年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茂强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