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先锋自然”书记读书班
2022年11月29日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自然资源工作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11月28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先锋自然”书记读书班。两天时间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通过专题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是什么”、更加清晰地把握“干什么”、更加务实地谋划“怎么干”。

    在开班仪式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说,要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孔海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总书记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中央《决定》细化了“七个聚焦”的具体要求,省委概括了“九个深刻认识”的主要内容,要一体学习、深刻领会。在学习目标上,要全面学习领会“四个重大意义”:即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在学习内容上,要做到“六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

    要持续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更加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孔海燕说,要坚持整体把握,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具体部署,反复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系统思维,自觉把自然资源工作放在江苏现代化建设全局来审视和谋划,进一步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域添彩。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省域国土空间格局,高效配置资源要素,精准高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粮食、能源资源和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筑牢“美丽江苏”自然本底。

    要持续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主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勇挑大梁、闯出新路。孔海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提出要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全面对标对表、立足部门职责,提出要坚决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服务队、美丽江苏建设的主力军、推进共同富裕的加速器、“先锋自然”建设的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作出自然资源贡献。下一步,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深化改革,鼓励创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能力的具体举措。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姜奇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