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下身边的美好 六旬“打工人”的摄影集被多家档案馆收藏
2022年11月28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今年62岁的应传发师傅是湖北省孝感市人,2020年年底和妻子、儿子一起到南京务工。由于年龄大了,他只能到附近的劳务市场接一些零工,可他却在这两年时间里,拍下了南京的几乎所有地标建筑以及他认为值得记录的美好场景。

  应传发告诉记者,打工的时候小面包车把他们往工地送,他顺便就用手机拍了下来,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和五桥都去过,新变化、新成就,让他深受感动。

  近日,应师傅整理了自己在南京拍摄的所有照片并打印成册,命名为《一名农民工的所见所闻——美丽江苏新南京》,被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金陵图书馆等单位收藏。

  记者了解到,应师傅此前曾在湖北老家和辽宁沈阳打过工,利用打工间隙,他也记录了大量身边的美好场景并且整理成册,作品被湖北省图书馆和辽宁省档案馆等单位收藏。应师傅说,等哪天回乡养老时,他想把所有的作品出版,作为自己这些年在外务工的见证。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荔枝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