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发布 江苏5所高校上榜
2022年11月28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月28日)获悉,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布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江苏有5所高校上榜,分别是江南大学、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江苏大学、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本次入选典型案例的节水型高校在节水管理制度、节水技术指标、节水宣传教育、用水精细化管理、节水设施建设、市场机制创新等方面具有先进性。

  高校是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是城市公共用水大户,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高校节水,积极指导推动各地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

  为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三部委联合印发《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建成节水型高校的基础上开展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遴选出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现予以发布。

  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在节水管理制度、设施建设、用水管理、宣传教育、机制创新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能够为高校节水工作提供示范借鉴。通过公布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引领带动广大公共机构以及全社会节约用水,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能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荔枝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