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核心数据中心 绿色低碳云计算基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22年11月01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浪潮下,新型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10月30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腾讯在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二期完成钢结构全面封顶。

  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建筑面积17.15万平方米,由1栋混凝土研发楼和8栋钢结构数据机房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腾讯在华东乃至全国的核心数据中心,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中心的建设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相当于20个足球场大小,主体钢结构的用钢量达1.3万吨。面对如此庞大的体量建设要求,建设速度和质量成为项目团队面临的首要难题。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项目经理胡长辉介绍:“为了实现快速交付和运营,我们决定采用预制模块化解决方案,像搭积木一样建设数据机房。”所谓“搭积木”的方法,就是将现场共计6栋三层结构数据机房所需钢材分批次下单给加工厂,加工厂按区域生产后同步运输至施工现场。项目团队再按照“整体推进、分段安装”的方法,科学有序进行钢材安装。

  除钢结构外,项目外墙、机电设备和管线全部都在工厂预制完成,绿色环保、精度更高,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建造。最终,项目团队提前30天完成钢结构施工任务。

  据悉,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南京地区统一的网络服务平台以及南京市数字城市的基础设施,更是面向华东乃至全国的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是对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积极回应,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荔枝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