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陶瓷发光体项目落户新沂 院企合作打造新沂经济新增长点
2020年05月29日

 日前(21,高亮度蓄光陶瓷产业化技术转让暨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徐州新沂市举行。

蓄光陶瓷是由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我省首家超高亮度陶瓷发光体项目,可广泛应用于道路安全指示照明、消防应急照明、园林景观等领域。

该项目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乐教授告诉记者,现有楼宇安全指示标识系统在发生险情时存在电池隐患和能源消耗,易丧失指示能力,他们的项目团队采用设计先进镀层提升蓄光陶瓷稳定性能和陶瓷整体结构创新,实现超高亮度光发射技术,其在20分钟蓄光下,可实现12小时夜间持续发光,无需铺设电路,彻底解决蓄光粉氧化、石英与水难以成型、蓄光陶瓷前置提取效率低等难题。

据了解,新沂市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锡沂高新区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建设的新材料产业培育研发平台,总投资1亿元,入驻锡沂高新区东陇海科创园,拥有5000㎡办公和科研场所,已具备85台科研专属设备。签约仪式上,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新沂市鑫胜普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高亮度蓄光陶瓷产业化技术转让协议,同时与徐州盛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新沂市高新企业签订了研发项目合作协议。

近年来,作为江苏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新沂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持续加大人才引进投入,制定实施了优于周边地区钟吾英才计划,规划建设了东陇海科创园、钟吾智造谷、明发软件谷等一批优质创新载体,科技浓度人才密度不断提升,吸引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的磁场来越强,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位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71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