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联合南京孝陵卫街道为特困家庭送温暖
2022年01月21日

    大寒来临,春节将至,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1月20日,在南京孝陵卫街道党工委章凯书记的带领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马晨霞秘书长和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钱争鸣书记携同南京意美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同看望街道的特困家庭,开展“关爱特困家庭温暖行”活动,用家电行业的爱心让特困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街道党工委、省妇儿基金会、协会党支部一行与意美客总经理周少蔚一起,给特困家庭送上了意美客电暖气和美好祝愿,为他们家中安装了意美客动热组电暖气,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住在童卫路6号18幢的陶勇夫妇,儿女不在身边,均患有癌症和糖尿病,每月医药花费较大。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安装了动热阻电暖器,并现场调试好,随后又手把手教老夫妻俩使用方法,并留下了后续维保号码。崭新的电暖器为房间带来了温暖,望着新装好的乳白色电暖器,陶勇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们!”

    据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马晨霞秘书长介绍,本次“关爱特困家庭温暖行”活动,共抽选了孝陵卫街道10户生活困难家庭,他们中既有独居老人,也有失独家庭、失业人员。工作人员将根据他们的各自要求,免费在家里按装电暖器。这一“暖冬”行动也受到了特困家庭的欢迎,看到家中安上了时尚美观的新型科技产品,感受到家中的温暖如春,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协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意美客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让互帮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据了解,由江苏省家电协会与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目前全省已有三十多家行业品牌企业和两千多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募集资金98.83万元,通过开展“特困家庭慰问”、“养老院慰问”、“大病救助”、“爱心图书捐赠”、“高空安全培训”等活动,拔出善款50.96万元,受益人次超过500人,这些家电爱心企业的善举,已经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家庭困难群体。

    省家电协会党支部书记钱争鸣告诉记者,天气虽冷,家电有爱。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尊敬老人、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困家庭是全社会都应该来关注和关心的对象,家电企业更是责无旁贷。

    “我们江苏省家电行业三十多家品牌企业响应国家号召,与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了‘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这些家电企业积极开展了多次慈善与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看望福利院老人,向社会传递了来自家电行业的温暖和大爱。”钱争鸣说。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孙茂强

通讯员/徐学录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