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笔最高赔付超3万元 “江苏医惠保1号”今日投保,明日生效!
2022年01月21日

    “江苏医惠保1号”理赔通道已开放10天,其赔付情况如何?“江苏医惠保1号”近日发布的首份理赔报告对这一焦点问题给出了答案。

    据“江苏医惠保1号”最新发布的理赔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医惠保1号”赔付案件共24例,赔付总金额达到175373.65元。据了解,24例理赔用户都于2021年12月投保,2022年1月1日保障生效后获得赔付。提醒全省参保群众及时投保的重要性,目前参保通道仍然开放,参保群众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保。今日投保,明日0时保障就生效。

    2021年12月1日,由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指导、江苏银保监局监督的“江苏医惠保1号”正式上线。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220万人。

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立即为家人投保

 

    单笔最大赔付额31320.54元

 

    据“江苏医惠保1号”披露,从性别来看,在获赔的被保险人中,男性占比45.83%,女性占比54.17%;从年龄来看,50-79岁是理赔高发年龄段,占比超79%,目前年龄最大的赔付人82岁,年龄最小的赔付人2岁;从赔付金额来看,单笔最大赔付额为31320.54元;从就医地点来看,异地就医最热门的城市是上海。

    家住盐城的刘女士,今年65岁,2021年12月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2022年1月3日因双侧膝关节病在当地入院治疗。刘女士住院期间共花费98766.26元,基本医疗保险报销37926.24元,个人承担费用60840.02元(包括基本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58185.45元,基本医保范围外个人自费2654.57元)。

    按“江苏医惠保1号”理赔规定,基本医保内自付费用超出免赔额1万元,非既往症人员0至10万元部分赔付65%,此次刘女士收到赔付金额(58185.45-10000)*65%=31320.54元,因自费部分未超出免赔额,所以刘女士此次个人自费部分未报销。

    据理赔工作人员介绍,“江苏医惠保1号”没有报销次数限定,以刘女士为例,2022年度内刘女士再次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依然可以申请理赔,且不会再扣除免赔额。

    另外,还需要提醒参保人的是,“江苏医惠保1号”免赔额可累计计算,假如首次住院合规费用未超出免赔额,一年内可累计超出后再提交申请,所以,广大参保人请妥善保管相关住院医疗单据。

 

 

    上线快赔服务 提升理赔体验

 

    近日,“江苏医惠保1号”全面升级,推出“快赔”服务,参保用户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个人中心-理赔服务】进行申请,快赔申请只需填写个人信息,无需上传住院医疗单据,大幅简化理赔申请手续。

    传统理赔时间较长主要原因在于,理赔大多依靠人工操作,理赔人员需要把用户提交的几十页材料全部看一遍,根据审核规则逐条整理,效率相对较低,所以用户直观感受理赔时间较长。

    在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下,“江苏医惠保1号”打通医保数据,理赔工作人员收到理赔申请,只需调取参保人医保数据就能完成金额核算,将理赔时间大幅缩短,进一步提升江苏参保用户理赔体验。据了解,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的,保障于交费次日0时生效,早保早生效!提醒广大参保人搜索“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尽快参保。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