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124个海岸带创新示范站公布 长江三角洲创新示范站榜上有名
江苏广播 2024年04月12日

  4月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联合国“海洋十年”核心科学计划“海岸带预测计划”全体成员会议上,公布了全球首批124个海岸带创新示范站入选名单,我国共2个创新示范站入选,由南京师范大学牵头发起,联合南京大学、宁波大学相关团队共建的长江三角洲创新示范站榜上有名。

    据了解,“海岸带预测计划”面向全球海洋和海岸带观测、预测、标准化、开放共享和可持续性提升5个目标,形成全球化的海岸带研究网络,以开展全球海岸带预测模拟实验。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林旺介绍,长江三角洲创新示范站地处中国东海与黄海交汇的长江三角洲区域,盐城湿地和南黄海辐射沙洲等地标性海岸带地貌,使其成为研究陆海相互作用和环境动态的理想场所。“该区域复杂的气象和海洋现象,如大陆架环流、边界流、潮汐、波浪和径流,为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使之成为全球海岸带预测计划的关键节点。”

  来源:新华日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