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买 安心退 江苏发布《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
江苏广播 2023年03月24日

  为进一步提升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标准化水平,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质标院等单位共同起草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地方标准,3月23日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发布的《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 是全国首个针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的省级地方标准,主要从基本原则、退货方式、退货条件、退货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江苏省消保委工作人员吴惠敏说:“我们标准为消费者设定了两种基本退货方式,线下到店退货或者线上平台退货,同时我们也细化了商品完好性的认定条件,尽可能减少退货过程中会发生的歧义和争议。” 

 

 

  规范明确,经营者在收到平台退货申请48小时内应完成核对,并予以反馈。逾期未反馈的,消费者组织将依据对商品完好性的分类认定标准启动审核。规范还提出,符合线下无理由退货条件的,消费者组织在24小时内将完成先行垫付款项。这一服务目前已在苏州实行,正逐步向全省推广。据了解,江苏早在2020年就开始积极推广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截至2022年底,全省已有18.8万家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累计退货78万件,退款金额达2.72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