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防灾减灾演练
江苏广播 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江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逃生、救护演练,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

  上午8点,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学响起地震警报声,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书包护着头部,有序撤离到操场。扮演受伤人员的学生和假人模型撤离到救灾帐篷,并进行救护演练。

  学校还组织学生分批进入地震知识展厅,学习防震救灾知识;进入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学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四年级学生杨梓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地震科普知识,知道了如何自救自护,如何帮助更多的同学。”

  “希望孩子们能够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他们自救自护的能力。”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陆聪霞说。

  盐城市崇礼路小学今天上午举行消防演练,在烟雾和警报声中,同学们听从指挥,分成两列纵队,有序从教室向操场小跑前进。两分钟后,全校师生按照路线全部紧急疏散到了操场。此外,学校老师还手把手地教学生们使用灭火器灭火。

  “让我们师生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巧,提高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 学校教师张敏说。

  在宿迁市泗阳县,北京路小学组织学生们来到校内的“生命教育体验馆”,让孩子们体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家庭火灾处置等实操项目。

  在地震馆内,孩子们站上晃动的地震体验平台,戴上VR眼镜,在模拟地震的场景里感受“地震”的瞬间威力。

  “非常震撼,里面的情景非常真实,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地震给我们带来的威胁和伤害。” 学生孙雪说:“我们要学会一些逃生的技能,当灾害来临时才能更好地自救和应对。”

  学校的“生命教育体验馆”涵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和急救培训四大教育主题,有二十多项认知和互动体验功能区域,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保护生命的技能。

  教师陈悦告诉记者:“让孩子们知道生命的可贵,懂得如何去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