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宿迁电子驾驶证申领首日 记者体验:按提示操作 最快1分钟完成
江苏广播 2021年10月22日

   从10月20日开始,南京和宿迁两地的驾驶员可以通过“交管12123”应用软件申领电子驾驶证。

南京、宿迁电子驾驶证申领首日 记者体验:按提示操作 最快1分钟完成

  【记者体验:按提示操作 最快1分钟完成】

  记者打开“交管12123”应用软件,按照提示要求,大约1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电子驾驶证的申领。

南京、宿迁电子驾驶证申领首日 记者体验:按提示操作 最快1分钟完成

  如果此前没有在“交管12123”应用软件上绑定身份证信息,那么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还要求输入身份证的有效起始日期,随后系统将自动提交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应用软件将生成电子驾驶证,并推送申请成功信息。

  李先生是南京启用电子驾驶证后首位申领成功的驾驶员。除了李先生申领成功外,还有一名前一天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也成功拿到了电子驾驶证。

  【多人不过审 车管所提示:必须上传6个月以内的照片】

  记者从南京市车管所了解到,从0点到早上9点,已经有超过10万名驾驶员成功申领到了电子驾驶证。不过也有一些驾驶员申领没有成功,大部分原因都是上传的照片不符合要求。车管所提醒,当“交管12123”系统提示“无符合要求的留存照片”时,请认真阅读照片拍摄须知,选择白色背景,着深色衣服,请他人帮忙拍摄正面免冠的证件照片上传。

南京、宿迁电子驾驶证申领首日 记者体验:按提示操作 最快1分钟完成

  南京市车管所综合科民警柏雪介绍,上传的照片背景必须是白色的,必须上传6个月以内的照片,不得出现化浓妆,修图过度,以及佩戴围巾墨镜这些都是不可以的。

  如果驾驶员的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也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20号当天,宿迁也开启了电子驾驶证申领,截至下午3点,宿迁已有28687名驾驶员成功申领到了电子驾驶证。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四中队副指导员张亮亮介绍,在交警执勤执法查验证件的过程中,在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电子驾驶证核验驾驶员的驾驶资格和驾驶信息。

  接下来,10月23日徐州、常州,10月26日南通、镇江,也将陆续开展电子驾驶证申领。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