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南京主城区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车,违者罚款20元
江苏广播 2020年05月29日

  根据今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的《通告》,自今年6月1日起,将对非南京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实施限制通行的管理措施。南京市长江以南、绕城公路范围以内道路将禁止外市电动自行车通行。距离限行还有两天的时间,5月28日,交警上路对外牌电动车提前进行宣传告知。

6月1日起 南京主城区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车,违者罚款20元

  悬挂外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车辆违规驶入禁行区域,南京交警将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予以20元罚款处罚。对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车架编码的,交管部门还将现场扣留车辆。同时将委托相关机构对扣留车辆进行车辆检测,对属于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车辆,还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驾驶人按照“机动车违法”条款进行处理。

6月1日起 南京主城区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车,违者罚款20元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目前来看,悬挂外市号牌的车辆,基本上都是超标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同时驾驶这部分车辆的人员大部分属于南京市民,他们也是很多在2019年4月15日,新国标实施以后,购买的超标车,由于无法登记南京号牌,于是商家就给他们购买了车辆,办理了外市号牌。

  南京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号牌应当正确悬挂在车身明显位置,以便执勤民警查验。对于已上牌登记却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上路行驶的车辆,民警将对其现场处以20元罚款。对于车辆未登记注册,无牌上路的,民警将处以50元罚款,依法扣留车辆。

6月1日起 南京主城区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车,违者罚款20元

  那么已经上了外市牌照的电动自行车该如何处理呢?只要电动车符合2018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 且获得3C认证,都可以换成南京牌照。

  目前南京市共开设24处非本市号牌电动自行车“转籍窗口”,南京车管所办理点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8点30分至17点30分。其余23处办理点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点至20点。这23处分布在各区的指定电动车销售点,车主可携带转籍车辆、本市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原登记地公安机关核发的车牌到南京市“转籍窗口”现场办理换牌业务。不符合“新国标”的超标电动车,不能换发南京电动自行车号牌。

  具体的23处转籍点,大家可以到南京交警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如果消费者因商家误导或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买超标电动车也就是俗称的电摩,并通过商家注册登记了外市电动车号牌,或误套了南京市号牌,可向商家申请退货,如产生纠纷可拨打12315仲裁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