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办好临时乘机证明 忘带身份证也可扫码值机过安检
江苏广播 2019年09月16日

  9月15日起,全国203个民用机场,将陆续完成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设备安装和调试。旅客若忘带身份证,只要通过手机操作,短短60秒就能拿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值机、行李托运、过安检,通过一个二维码就能搞定。

  以往,旅客身份证过期、丢失或忘带了,需要通过机场的人工柜台或自助终端机办理纸质凭证。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不说,纸质证明也仅限于乘飞机当天有效。随着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程序大大简化。

  具体操作步骤,通过微信进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点击进行注册,再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得到一个专属于你的二维码。

  以南京禄口机场为例,凭此二维码在国内出发大厅B29、C32、D20号值机柜台,可办理好值机及行李托运的手续。随后再前往安检A1、B3、C5 , 贵宾A、B区安检验证台进行查验登机。

  南京禄口机场安检保卫部旅检一科副科长陈寒表示,旅客申请完乘机证明之后,使用二维码对着设备直接进行比对扫描就可以过安检了。在手机微信上面直接申请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的,它的有效期是15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临时乘机证明仅限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也就是说,仅限于购买国内航班机票的旅客使用,这部分旅客占到国内出行旅客总量的92%。而使用护照等其他证件购买机票的,暂不支持该服务。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后才能使用这项服务。除了首批上线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203家机场外,其他机场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前陆续完成这套系统的安装和调试,服务广大旅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