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伏啦!南京暂别高温,“秋老虎”会来吗?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19日

  8月20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待机40天的“三伏”终于要走向尾声啦,那接下来天气会不会主打凉爽呢?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天气总体晴好,19日起三天气温也较为稳定,最高气温在31℃-32℃,但后期受副高影响气温可是还会上升的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双休日可能又有雨水来,届时大家出行注意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这两天,最高温在31℃-32℃

  上周六晚间,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主城区东部和江宁地区遭遇雷阵雨天气,昨晨,随着雨带东移出南京,南京天气逐渐转晴,但气温方面,相较16日、17日最高气温都触碰到了35℃高温线,昨天可是有了2℃-3℃下降,暑热情况算是略有缓解。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9-20日两天,感谢冷空气助攻,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苏南部分地区有时有弱降水,气温稳定,最高在31℃-32℃,咱们暂时又退出“高温群聊”啦,而周三至周五(21-23日),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合并影响,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又将有所上升,预计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其他地区31℃-33℃;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这个双休日,气象部门预计,届时江苏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5-7级偏南转偏北大风,其中,周六(24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到了周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

  今年会有“秋老虎”吗?

  此外,超长待机40天的三伏已经进入尾声啦,明天可是末伏的最后一天哦,出了伏,就意味着一年里最热的一段日子就要过去了。这里用“就要过去”,是因为不知道今年会不会蹦出个“秋老虎”!“秋老虎”是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的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9月之交,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步南移但又向北抬,这通常是盛夏即将结束时暑热的最后一次逆袭,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有时还来了去去了回,难以捉摸,接下来高温会否杀个回马枪,还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本周紧跟着出伏的,还有一个日子,周五(23日)我们就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是一个反映气温变化的节气,总的来说,处暑之后,盛夏的热情渐行渐远,咱离秋天又将更近一步啦,一般来说,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而南京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2日,一般是在秋分节气。(来源:中国江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