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产品掀起涨价潮?这些产品你还用不用?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19日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因为便宜方便,深受大家喜爱。不过近日,这些"共享"产品接连掀起了一波涨价潮。8月15日,摩拜单车在南京推出了新版计费规则,至此南京3家共享单车都完成了涨价,而共享充电宝也在悄然涨价。这些共享产品的涨价幅度如何?市民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共享单车1小时涨价0.5元-1元 

  今天(8月18日),记者打开摩拜单车APP,系统自动推出新版计费规则界面,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在南京收费标准是:起步价30分钟1.5元,超出30分钟收取时长费,每30分钟1元。而在此前,哈啰、青桔也相继涨价,收费标准都是按照每30分钟1.5元计费,按新规则算下来,在南京骑行1小时的费用,3家共享单车分别为2.5元、3元不等,比之前贵了0.5元至1元不等。对此有南京市民认为,还是能接受的,不是涨价很高;会继续骑,涨价可以去购买月卡。

  记者发现,相较于单次骑行价格,月卡费用有所优惠,例如,摩拜单车月卡由之前的15元调到了12元。而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涨价后近3个月运营情况看,涨价并没有对用户造成影响。目前,南京夏季日订单量比春季上涨了1.5倍,而涨价也是综合考量后的结果。哈啰出行高级公关经理刘梅卿介绍:“当骑行需求和用户体验都上升之后,我们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成本,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有南京市民表示,希望涨价是有理由的,维护好后续运营这方面。

  上个月,南京共享单车就传出“大换血”的消息,近10万辆旧单车被回收,并将开始投放新车。近日,部分品牌已经上新了,新款“美团”摩拜单车已经出现在南京街头,首批1万辆新款单车主要集中在南京玄武区。摩拜江苏区域公关负责人周暐表示:“(涨价)就是为了更好地可持续的发展运营,企业发展更加科学化,给市民带来持续更好地出行。”

  共享充电宝涨价 最高5元/小时

  另一边,共享充电宝品牌也纷纷涨价,怪兽充电、街电、来电、小电4家之前收费是1小时1元,而现在收费标准基本在每小时2元左右。其中,街电涨价最高,达到5元1小时。对此,有共享充电宝商家表示,具体的费用是根据商家、地段、人流量等因素来制定。在人流量多的繁华地段,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相对会稍高一些。

  专家:合理涨价有助良性发展

  “共享”产品齐涨价你怎么看待呢?对此,经济专家认为,涨价属于市场行为,这也是企业获得良性发展的必然趋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勤介绍:“作为企业来说长期入不敷出, 它是很难生存下去的,某种意义上它们互相之间形成一种默契,大家彼此提价,这个也是很正常的。”

  专家认为,涨价只是共享产品增加盈利的一种方式,但如果企业想要获得良性发展,还应该花费更多的心思去优化调度运营,特别是做好产品的服务,从而取信于消费者。(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