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三大运营商因“骚扰电话”问题被江苏市场监管局约谈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13日

  记者12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骚扰电话”问题,该局近日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并就广告管理中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履行的义务开展行政指导,要求从源头上治理“骚扰电话”问题。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推销扰民问题已成为公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从推销涉及的广告种类看,保险理财、信用卡办理、教育培训、房地产销售等占大多数。从推销方式看,大部分推销电话在拨打前都是没有得到相对方同意,属于未经同意或请求发布广告。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约谈会上要求三大运营商认真履行《江苏省广告条例》规定的法定义务,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等13部门联合发布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要求,对涉及推销广告的电话呼叫,建立健全监测或投诉处理制度,对发现利用信息传输、发布平台违法发布、发送广告等行为,要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停止传输等措施予以制止。

  此外,还要求三大运营商提升技术防范手段加强管理。加强“骚扰电话”拦截配套技术系统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能力,努力从源头上制止违法广告推销电话行为。三大运营商要积极配合监管执法工作,在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广告案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充分发挥运营商优势,在技术甄别、证据固定、关停电信服务等方面予以配合,形成打击“骚扰电话”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新华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