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最美民警被指滥用职权殴打他人
2014年10月17日

  近日,苏州一位叫赵国振的听众向本台新闻热线025-96110和政风热线节目反映,820号 中午,他和同事赵凯在一家面馆排队点餐的时候与苏州虎丘区浒墅观派出所的一位名叫王海兵的民警发生争执,随后,他们二人被这位民警和几位警辅带到社区的警 务室进行殴打。对此,投诉人赵国振认为民警滥用职权泄私愤,但他多次投诉维权却被有关部门要求私了。情况究竟是不是投诉人反映的这样呢?

   

  

      投诉人称被民警殴打,当事民警拒绝采访并表示会追究投诉者责任

   

  

    赵国振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2点 左右他和赵凯正在排队准备点餐,突然赵凯的头被人拍响了一下,转头看见身着警服的王海兵要求他们去后面排队,而他们二人认为自己是排在队伍中间。赵国振 说,随后他们端着午餐刚坐到位子上王海兵就出示了警察证件要核查他们两人的身份。一段短暂的争执后,两人被带到了王海兵所管社区的一处警务室,赵国振觉得 在这期间他们并没有犯下任何事:

  “我跟赵凯两个人被带到警务室以后,一进去之后大概也就五秒钟,然后民警王海兵转身朝着赵凯的肚子上一脚,力度比较大把赵凯蹬几乎坐在地下。紧接着让我们面对墙,中间一边打电话叫社会人员过来威胁我们一边打我们。”

  赵国振和赵凯两人认为,民警王海兵是因为在排队过程中和他们发生了口角争执,于是滥用警察的职权泄私愤把他们带到了警务室进行殴打。那么民警王海兵是否认同赵国振二人的说法呢?记者电话联系了被投诉的民警王海兵,他回复说:

  “我本人呢不接受你采访,还有至于打人这个事情他在网上发帖我会追究他责任的,你可以百度一下看看我这个名字,我是苏州最美警察,他如果对我造成影响我会追究他责任的。”

  苏州浒墅关派出所

  投诉人称,派出所方面一直要求私了

  赵国振说,从820号发生事情后,他们一直在向王民警所在浒墅观派出所和上级公安部门反映,希望给一个说法,但是一直被派出所方面要求私了:

  “我们去了区派出所去告了这个情况,反映多次,我们要求得到说法追究责任的同时要求取证的同时,他们每次都过来找我们私了,我们就是需要一个交代,一个解释,刚刚说的这个录音,我们会对每一字都会负责任。”

  投诉人找振国提供的照片

  采访过程中,赵国振向记者提供了浒墅观派出所的一位教导员与他们谈话的部分录音:

  “我们坐下来把这事了就行了,其他话不要多讲了,有什么要多讲的呢;把事了了就完了,你们厂里我们也去做过工作了,你们老总我也去做过工作了,我说不要这个样子;你当时说是四万七千块钱,包括后续治疗费什么的都算在里面四万七千多块钱,我一点折都没打就答应你了。”

  苏州市虎丘公安分局

  苏州市虎丘公安分局:是否打人了还要进一步核实

  那 么民警王海兵在整个过程中是否是滥用职权殴打了两位投诉人呢?为何派出所方面又要进行私了呢?记者采访到了苏州市虎丘公安分局副政委薛崴,据薛政委介绍, 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当时王民警是为了提醒赵国振二人不要插队,维护治安秩序。不过,由于当时面馆的录像的保存期有限,以及警务室内也没有安装录像设 备,目前只是通过当时警辅的口证来证明民警王海兵没有对两人进行殴打,是否有打人行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核实认定:

  “薛崴:目前我这边没法核实打人,

  记者:就是说不能说他打人,也不能说他没打人?

  薛崴:对,这个要实事求是跟你讲。

  记者:还没有核实?

  薛崴:对。

  记者:可以肯定的是民警绝对不能打人?

  薛崴:对,这肯定的。”

  而关于派出所方面找到投诉当事人私了的行为,薛政委表示:

  “怎么说呢,这个也没有明文规定,我们现在对我们民警管理是公安部出台的人民警察处理条例,我感觉可能是工作方式方法的一个问题吧,是有点不妥的。你毕竟这个事情到现在结果来没有出来,如果觉得自己没错完全可以理直气壮。”

  同时,薛政委表示他们会尽快进行调查还原整个事件的真相,给双方都有一个交代:

  “而且涉及到这个民警如果有执法方面的过错,我们肯定会追究到底,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刘志、丁俊】

  • 下载客户端
小心!淘宝退款可能有诈!
最近南京有人在淘宝上买东西,遭遇退款陷阱,银行卡被...
九寨沟: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可是......
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