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多名学生被教室紫外线灯照射受伤
2014年10月17日

  近日,有宜兴市的家长向本台新闻热线025-96110和政风热线节目反映,在今年的717号那天,他们的孩子在参加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暑期拼音班时被紫外线灯照射长达两小时,随后有59个学生的眼睛和皮肤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事情发生后,家长们担心孩子出现后遗症,向责任方提出了签订后续协议要求。

  59名学生被照射两个小时后受伤

  据家长们说,他们的孩子是都是7岁左右,今年9月进入小学学习,为了让孩子早点打基础,今年暑假参加了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暑期拼音班。717号上午下课后,在午后和晚上孩子们的眼睛和皮肤出现了受伤的状况:

  “我 家小孩就是午睡起来以后就觉得眼睛非常疼,然后看不见,然后他就哭,去了医院,开了眼药水,睡了四五个小时后,晚上才看得见;皮肤脱皮,发红,然后眼睛起 泡;当时受伤我不知道嘛,我晚上回来看到他皮肤很红,然后到半夜里面突然就醒了,哇哇哭,他说眼睛疼,我看不到东西,我不能睁开。他说好像有针在扎我眼 睛。”

   

  

  

  

  孩子的皮肤被紫外线照射脱皮

   

  

  

  

  孩子的眼睛被紫外线灼伤

   

  

  18号的早上,当家长们送孩子来到活动中心上课时,才知道班上的59名学生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随后确定是由于教室内的紫外线灯从早上八点到十点期间一直开着,学生们被足足照射了两个小时。

  据家长们介绍,事情发生后,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了受伤的学生集体去往宜兴市人民医院和上海华山医院进行诊疗。由于长时间遭受紫外线灯照射,医生诊断为电光性眼炎。

  无人时才可启用的紫外线灯是消毒装置,此次是被误启动

  那么,学生们上课的教室内安装紫外线灯是何用途?而59个学生为什么会在这种灯光下被照射了两个小时呢?宜兴市教育局安全办主任蒋伟告诉记者,紫外线灯是在当年非典时期安装的,只能在无人状态下开启:

  “紫外线灯呢我们是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他是对室内空气的一个杀菌消毒的作用,但是我们要求呢是每天无人状态之下开启。”

  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上课的地点)

  对于当天发生的情况,作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上级主管部门,宜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孙全芳解释说,由于当时的工作人员误开了紫外线灯:

  “这是一次意外事故,我们操作人员无意中触到了这个开关,打开了这个开关,对我们孩子受到的伤害我们是非常同情的,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合情合理合法的来处理这个事情。”

  随后,孙书记进一步解释说,他们请了多名相关医学专家给家长解疑释惑:

  “专家的结论浅表性伤害,华山医院的专家,国内一流的专家告诉他我从专业的角度告诉你们不会有后遗症。”

  家长担忧会出现后续症状,相关部门正与家长协商签订健康保障协议

  然 而,部分家长们认为,孩子们被紫外线光长时间照射后,随着孩子不断的长大,可能会出现不确定性的症状,他们很担忧。同时,希望和责任方签订一个协议给孩子 一个长期的健康保障。有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家长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宜兴市矛盾调解中心有过几次沟通协商,但是由于双方对协议内容存在异议没有结果,此后一 直拖到现在还没有回复,家长:

  “自从八月底,两次调解之后,不管是矛盾调解中心还是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他们都没有给我们家长给出一个明确的不管是电话,书面还是面对面人员交流的这种交代,到现在为止我们家长心理面有这样一个疑问你们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件事情到底想不想处理,还有你们想不想负责。”

   

  

  

  

  宜兴市教育局

   

  

  对此,宜兴市教育局孙书记回应说他们正在拟定协议内容,表示近期会再次召集家长们商议协议内容:

  “记者:这个协议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和家长进行沟通?

  孙书记:快了,我估计月底月初左右吧

  记者:就是十月底11月初左右?

  孙书记:对;在充分关心孩子成长健康,充分尊重医学科学这个角度,这个原则下来处理这个事情,我们正在拟定解决的方案,如果家长还有不满意的,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刘志、丁俊】

用户评论
  • 下载客户端
小心!淘宝退款可能有诈!
最近南京有人在淘宝上买东西,遭遇退款陷阱,银行卡被...
九寨沟: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可是......
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